公投亂戰讓黨內炸鍋 藍中常委:當初改「兩同意兩支持」較有緩衝空間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與55提名立委參選人座談 林金結。(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中常委林金結。(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1218公投進入倒數階段,國、民兩黨進入最後衝刺階段,新北市長侯友宜卻遲遲不表態,日前更發出千字文表示「公投不是圈叉題,鬥來鬥去人民厭煩了」,引起國民黨內不小反彈聲浪。國民黨中常委林金結表示,如果當時把四個都同意修飾成兩個一定同意、兩個支持的話,可能對侯友宜等縣市首長比較有緩衝的空間。

侯友宜因遲未表態挺核四又缺席國民黨公投宣傳行程,引發藍營基層不滿,不只被部分國民黨代表要求祭出黨紀處分,核四公投領銜人黃士修日前直指侯友宜是公投破口,議員徐巧芯也說,若自己當上黨主席,2022新北市長選戰就不會提名侯友宜,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前副黨主席郝龍斌也頻頻呼籲侯盡快表態。

立委陳玉珍也批評,身為領導者(leader),應該勇於為自己的意見發聲,不管是支持或反對,這樣才能帶領著追隨者(follower )前進,永遠只想兩面討好、明哲保身的人,不會得到真誠的尊重。

對此,林金結表示,因此當時把四個都同意修飾成兩個一定同意、兩個支持的話,可能對侯友宜、林姿妙、盧秀燕等縣市首長比較有緩衝的空間。

林金結指出,畢竟侯友宜在兩屆副市長任內,對核安的態度都一致,當然侯友宜有他的考量,也不要為難他,畢竟這是侯很重視的核安,貿然表態對他來講會是一種傷害。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 侯友宜表態「公投不是圈叉題」 鬥來鬥去人民厭煩了
► 
朱立倫回應侯友宜公投千字文 「在野黨有在野黨的天職」
► 
陳玉珍4字成語評侯友宜千字文 無奈嘆「臨表涕泣、不知所云!

相關新聞...

► 侯友宜遭圍剿嘆「只想努力做事」 他:你的歲月靜好是有人負重前行
► 
「侯友宜連提醒市民投票都不願意」 黃士修:難道已經跟綠營談好條件?
► 
藍綠都圍剿!看嘸侯友宜千字文 網罵翻:俗辣、不表態就是鄉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