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機第三航廈工程開工 工程會建議設首座「防疫工寮」

▲▼桃園機場第三航廈示意圖。(圖/翻攝自桃園機場官網)

▲桃園機場第三航廈示意圖。(圖/翻攝自桃園機場官網)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桃園機場第三航廈主體工程已開工,針對外籍移工的問題,行政院政務委員兼工程會主委吳澤成14日表示,已建議桃機公司規畫防疫規格的移工宿舍,讓移工就近檢疫隔離,並提高整體的宿舍水準。不過,此計畫專案需提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通過才行。

桃機T3主體航廈土建工程動工,指揮中心核准337名移工入境,14日有216人在入境,將依規定先暫住防疫旅館進行隔離及自主健康管理,確認健康無染疫情形後始能進駐工地。

面對國內防疫旅館不足的問題,吳澤成指出,第三航廈工寮已興建移工宿舍,他已向桃機公司建議,未來施工處最多將有2000多位移工來來去去,應直接規畫成符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防疫規格的房間,多蓋1、2棟,讓移工可以就近檢疫隔離。

此外,吳澤成也建議,基於人道考量,桃機應該要提高移工宿舍的整體水準,台灣要蓋國際級的航廈,移工宿舍當然也要有一定品質,目前桃機公司正與興建業者協議中。

工程會副主委顏久榮補充,第三航廈工寮防疫規格,絕對會與防疫旅館、檢疫隔離所完全一樣,採1人1室,不會放寬標準,結束入境管制後,移工在工寮則是2人一室。由於計畫需要專案要提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未來若通過,將有兩道防線確認防疫情形,桃園市政府衛生局負責稽查,交通部抽查。

工程會認為,防疫規範應有一致性,移工入境均應依CDC規定,先至集中檢疫所或防疫旅館進行隔離及自主健康管理,確認健康無染疫情形後始能進駐工地。

至於部分機關所提以工地宿舍作為防疫宿舍的構想,工程會強調,事前仍須經過CDC及地方政府核准,且過程須由CDC、地方政府及主管機關抽查及管理。

▲▼桃園機場第三航廈。(圖/桃機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