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指2劑AZ對Omicron無效!陳時中:過度解讀不好 全球專家共識曝

記者張乃文/台北報導

衛福部草屯療養院精神科醫師沈政男表示,打兩劑AZ疫苗無法抵抗Omicron變異株,稱保護力幾乎等於零,直言「不要再打AZ了!你打了也是白打啦」。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回應,全球主流意見尚未有認為「有疫苗對抗變異株的保護力是零」的情況,指揮官陳時中更說「太過解讀也不好」,重點應是把自己基本工作做好。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沈政男14日在臉書分享AZ團隊所做的最新研究圖表,表示20多個受試者打了2劑AZ,28天後拿血清去中和病毒,結果發現,中和Omicron的能力,保護力幾乎全部降到可偵測的水平之下,也就是等於零。更說,「不要再打AZ了!你打了也是白打啦。」

陳時中今(14)下午在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表示,發表相關言論的專家很多都是根據一些報告或研究,進行自己個別的看法或分析,但全球主流意見中,還沒有認為對抗變異株「打疫苗會把保護力成零」,目前共識都是有所降低,而及早打第三劑則可增加保護力。

陳時中認為,最重要的是把個人防護、基本工作做好,「我想有時太過解讀也不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