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稱台灣年輕人「吃垃圾食物躲兵役」!國防部3句回擊了

▲▼漢光演習,陸軍特戰指揮部,國軍官兵,反空機降作戰演練,當兵,阿兵哥,役男,志願役,服兵役,募兵制,徵兵制,教召,特戰官兵。(圖/記者李毓康攝)

▲國防部將於明年試行新式教召,有中國官媒卻稱「許多台灣年輕人故意吃胖逃避兵役」。(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2022年將實施「14天教召新制」,國防部將於明年試行新式教召,採一年一召、後退先用原則,被網友稱是史上最硬教召,不過中國大陸官媒近日報導稱,台灣年輕人為了逃避兵役,狂吃大量垃圾食物讓體重超標,以免於徵召。對此,國防部副部長王信龍上將表示,這就是認知作戰,也是中國大陸一慣的伎倆。

中國官媒「央視」、「環球時報」報導,台灣國防部門近日發出2022年度「動員召集預告書」,要求符合條件的民眾一旦爆發戰爭,自動轉入現役參戰,但即便如此,台灣仍有許多人為了逃避兵役,短期內狂吃垃圾食品,拼命增重讓體重超標,達到免役標準。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 國防部副部長王信龍 副參謀總長執行官梅家樹。(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防部副部長王信龍。(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13日)召開聯席會議,邀請王信龍、國防部常務次長房茂宏中將等人列席備詢,他在會前受訪時表示,這是一個認知作戰,「打擊我們、詆毀我們年輕人」,他認為大家都很清楚,這是中共一慣的伎倆

另外,有關共軍犯台的模式,王信龍則透露,國防部長年都一直在研究,「它的強點、弱點,都在我們掌握之中」,中共要犯台的時候,一定會有一些先行的舉動,包括兵力先作部署、前推等,等到做好各項的部署以後,才會進行下一個階段的戰術舉動,這部分都在國軍的各種想定裡面,並且都有納入演習,包括戰備月各部隊的演訓,「所有作戰場景,都是在我們的規劃」。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