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務役僅4個月成國軍戰力破口? 國防部:整體比以前還強

▲▼立委江啟臣參與國民黨全代會。(圖/翻攝江啟臣臉書)

▲立委江啟臣。(圖/翻攝江啟臣臉書)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台海情勢緊張,立法院司法委員會、外交國防委員會今(13日)舉行聯席會議時,立委江啟臣質詢時指出,義務役期為此是否做出調整,國防部常務次長房茂宏則表示,會依據後續敵情進行評估,但以4個月役期來核算國軍戰力並不公允,「目前國軍整體戰力比以前還強。」

對於義務役期是否延長,房茂宏答詢說,役期延長事涉部隊編組調整及擴充,且投入的資源要增大,國防部後續會依據敵情威脅進行整體評估,尚在評估中未完成。

對於外界質疑四個月役期時間過短,房茂宏表示,以4個月義務役期核算國軍戰力並不公平,目前志願役兵力佔國軍比例達到9成、役期長達4年,訓練非常精良,「戰力比以前還強。」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表示,國防部主管國軍訓練及戰備,但近期針對延長義務役期的議題,國防部長邱國正日前提到要「審慎評估」,似乎國防部沒有主見。對此,房茂宏回應,義務役期延長事涉部隊編組的調整及擴充,且投入的資源要增大,邱國正說要審慎評估的態度是對的。

國防部前部長蔡明憲日前舉行台灣國防安全建言記者會,建議應將軍事訓練役從目前4個月延長至1年;對此,邱國正則回應,延長役期不是國防部說了算,這是政策擬定的問題。

邱國正指出,延長役期不是國防部單方面說的算,若是有人提出這個議題,國防部會去了解該議題走向,「但我們(國防部)不主動發起」,因為這是一個政策擬定的問題,因此不做評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