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加拉瓜斷交前「最後一篇文」曝光 網見大合照傻了:真心換絕情

▲▼             。(圖/翻攝自Facebook/尼加拉瓜駐台大使館_Embanictw) 

▲一張大合照讓網友直呼「真心換絕情!」(圖/翻攝自Facebook/尼加拉瓜駐台大使館_Embanictw)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尼加拉瓜昨(9)日宣布與台灣斷交,只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台灣邦交國僅剩14國。就有網友注意到,在宣布斷交之前,「尼加拉瓜駐台大使館」粉專才剛發布與台南市合辦的中南美洲海鮮牛肉採購成果發表會,以現況回頭看,實在有些諷刺。

臉書粉專「尼加拉瓜駐台大使館_Embanictw」昨(9)日晚上8點48分貼文,提到尼國大使館7日參加外交部與台南市政府聯合舉辦的「2021中南美洲海鮮牛肉採購成果發表暨辦桌推廣會」,活動邀請到2名廚師結合台灣與尼國的優質食材,製作出美味的料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然而才事隔兩天,尼加拉瓜外交部長蒙卡達昨就發布聲明,表示「尼加拉瓜共和國政府宣布,該國承認世界只有一個中國」、「中華人民共和國是唯一合法代表中國的政府,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而在尼國正式宣布與台灣斷交後,今(10)日早上9點46分,中國宣布與尼加拉瓜復交。

與台灣斷交的消息傳出後,就有網友到粉專上留言直呼,「真心換絕情」;不過也有些網友則表示,「大使與外交團隊辛苦了」、「每個國家都有自己的考量來取得自己國家最大利益,『德不孤,必有鄰』相信台灣始終會有站在一旁的民主夥伴」。此外,也有網友以簡體字回應,「中華人民共和國歡迎您」、「棄暗投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