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1人包12行政區活動 「每年48場」承辦員猝死

▲北市議會教育委員會7日審預算。(圖/翻攝自台北市議會直播)

▲北市議會教育委員會7日審預算。(圖/翻攝自台北市議會直播)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台北市文化局藝文推廣處推行「文化就在巷子裡-社區藝術巡禮」,每周末都會在北市大街小巷演出,一年48場,深獲市民喜愛,但活動承辦人僅1人,且要處理12個行政區的活動,長期下來身體吃不消,在上班途中猝死,讓北市議員不捨與震驚。

台北市議會教育委員會7日下午在審查預算時,多位議員詢問許久沒看到「文化就在巷子裡-社區藝術巡禮」承辦人,不料藝文推廣處卻曝該人已於2年前在工作途中因健康因素猝死,讓現場議員表達震驚與不捨。

吳世正表示,聽到那位同仁真的就樣因公殉職,自己非常難過,過去教育委員會曾同意幫他增加人手,怎麼會這樣硬是死在路上?這要趕快處理;委員會這麼多人要求增加人手,一年辦48場,都不要休息了,「我們跟他聊天,他已經跟我們講他真的身體吃不消,所以才在委員會幫他講話」,怎麼可以一個人辦,真的操死人。吳世正也要求多增加人手幫忙,分擔工作量。

藝文推廣處長林信耀表示,過去曾跟文化局、北市府爭取增額,但都沒有下文,目前是聘請委外人力協助,平時業務課同仁也一同分擔行政作業;演出當天承辦人要到場,因此改由其他天排休,但仍維持周休2日。

對於承辦人過世,林信耀也不捨表示,該承辦人大概40歲左右,體態過胖,同仁平時有提醒他注意身體健康,不料2年前在上班途中血糖飆高陷入昏迷,送醫急救已來不及。

最後,教育委員會通過藝文推廣處1900萬預算,並附帶決議「文化就在巷子裡」業務組織,應修改為2位編制內人員,外加2位委外人員辦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