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師設計「回家作主」頭貼挺公投 滅火器、聶永真跨界響應

▲▼設計師設計「回家作主」頭貼挺公投 滅火器、聶永真跨界響應。(圖/讀者提供,翻攝自臉書)

▲「回家作主」頭貼上線後,獲得跨界名人響應支持。(合成圖/翻攝自Facebook)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1218公投最後倒數,知名藝術創作者陳青琳9日在臉書貼出由她親自設計的頭貼特效框,用選票及投票戳章的圖騰,建構出「回家作主」的意象,呼籲國人「守護心中的價值,1218回家作主、做自己的主人。」發文後引起熱烈迴響,截至中午為止已有許多網友響應,其中更包括音樂界的滅火器樂團、國際知名設計師聶永真、以及藝文界、設計界、影視界等知名人士都紛紛響應。

今年度公民投票議題包括「重啟核四」、「反萊豬」、「公投綁大選」及「第三天然氣接收站(三接)遷建」4大案,即將在12月18日舉行投票,攸關台灣重大民生及環保政策,將影響台灣政黨政治,並牽動台美關係及我國國際經貿關係。為提醒國人善盡公民義務,把握自身權益,知名藝術創作者陳青琳發起臉書串連活動,並親自設計頭貼特效框。

陳青琳是「深度設計DEPTH DESIGN」創辦人及藝術創作者,作品多次受邀亞洲、歐美展出,並收錄於各設計年鑑;曾任電影、音樂展演及音樂錄影帶藝術總監,作品橫跨平面與多媒體,為跨領域視覺設計及藝術創作者,近年代表作品有金曲30動畫設計、誠品信義店「信義藝術計畫」《越夢》等。

針對這次「回家作主」特效框的設計理念,陳青琳指出,我們的生活(日常),是由無數選擇推進而成,社會也是經由無數次的選擇才有了現在的樣貌、架構。她表示,無論我們有沒有參與,世界都不會停止改變。參與投票將自己的聲音傳遞給社會,「我們才能擁有心目中的家國。」

「回家作主」特效框的設計,以選票、投票章及票匭的圖騰,排列出環狀的「回家作主」、「1218」、「GO HOME」、「VOTE FOR TAIWAN」等文字。陳青琳表示,希望我們在家庭和社會的關照下,將獲得的能量轉化為利己利人的行動,並在這片自由的土地上,成長為有擔當的公民。

▼聶永真也透過臉書呼籲「投票救國」、「1218回家做主」。(圖/翻攝自聶永真臉書)

▲▼設計師設計「回家作主」頭貼挺公投 滅火器、聶永真跨界響應。(圖/讀者提供,翻攝自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