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東專專學子體驗海巡工作 參訪驛站向海致敬

▲東專學生體驗海巡工作。(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東專學生體驗海巡工作。(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為落實全民國防教育,讓莘莘學子提前體驗職場生活,海巡署東部分署於9日起區分4梯次,配合國立台東專科學校約88位學生實施「海巡職場體驗」,除了介紹海巡署工作任務及讓學生們實際操作救生裝備外,更安排前往位於岩灣地區興安(錦繡龍蝦)海洋驛站及海濱公園附近的靜洋(黑邊海兔)海洋驛站參觀體驗。
     
國立台東專科學校為鼓勵學生畢業後能有多元生涯規劃,及透過海洋驛站學習海洋教育文化知識,由教官曾溫龍帶領每梯次學生約22員,參訪東部分署興安海洋驛站、靜洋海洋驛站及第一三岸巡隊伽藍安檢所。東部分署招募小組及伽藍安檢所幹部,向參訪同學說明海巡工作職掌,並宣導防溺自救等知識,另為配合行政院「向海致敬」政策,東部分署於110年起於台東及花蓮地區重新裝修並設立興安(錦繡龍蝦)海洋驛站、靜洋(黑邊海兔)海洋驛站及南海園(小虎鯨)海洋驛站等3處驛站,傳達「知海、近海、進海」等親海歷程,帶領學生參觀,日本311大地震沈船「玄海丸」、體驗VR裝置及觀摩離岸流模擬設備等,令參訪同學直呼「太酷了」!
     
東部分署表示,歡迎各界機關團體蒞臨參訪,不僅可以相互交流學習,同時可讓社會大眾更加了解海巡署的職責與工作內容,使有意願投身海巡行列的學生有雙向交流的機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