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提升自我保護意識 台東警婦幼隊前進幼兒園宣導

▲婦幼隊前進幼兒園,宣導幼兒自我保護。(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婦幼隊前進幼兒園,宣導幼兒自我保護。(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台東縣警察局婦幼警察隊為提升幼兒自我保護意識,於日前至幼兒園進行幼兒自我保護宣導活動,除了引導幼兒認識身體自主權及如何進行自我保護外,並進行有獎徵答活動贈送宣導品及發送手作動物造型氣球及求救哨。

台東縣警察局為將自我保護預防工作向下扎根,透過多元化的宣導方式,加深幼兒自我保護能力,除要保護自己的身體外,也不隨意觸碰別人,尊重他人身體自主權,經由故事繪本引導幼兒如遭遇危害時要向老師、家人、警察求助等觀念,也讓幼兒實際進行戲劇角色扮演,希望幼兒在面臨危險情境時,能有所警覺並懂得對不法侵害的行為勇敢拒絕,透過寓教於樂方式,宣導捍衛幼兒自我人身安全,達到事前預防效果。

▲有獎徵答活動,孩童踴躍參與。(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有獎徵答活動,孩童踴躍參與。(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台東縣警察局表示,本次除走入幼兒園強化幼兒自我保護能力,希望每1位孩子都能認識身體自主權,當遇到不法侵害及騷擾時,懂得如何拒絕並勇於求助外,同時也呼籲大眾,如發現有孩子遭受兒虐應協助通報警政、社政機關介入,讓我們成為每1位孩子的守護者,讓孩子能在安全的環境中快樂成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