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青年職涯儲值護照懶人包快筆記 年末最終場徵才熱身中

▲▼台北青年職涯儲值護照,尋職津貼。(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因疫情衝擊青年尋職不易,臺北市政府提供有力後盾。(圖/臺北市政府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新冠疫情對各行各業影響甚鉅,更打亂許多應屆畢業生的生涯規劃,臺北市就業服務處調查發現,110年受疫情影響,北市應屆畢業青年畢業後規劃出國比例相較109年度的11.6%,110年下降到7.3%;畢業後直接找工作比例則創下新高,高達47.2%,反觀109年直接就業比例僅39.5%,顯示110年因疫情影響,北市將有更多青年投入就業市場,因而預估求職等待期將較往年長,為協助媒合青年尋職,臺北市勞動局日前推出「台北青年職涯儲值護照」計畫,鼓勵青年運用「臺北青年職涯發展中心」資源求職,若求職未果,也能領取每人最高1萬5的「尋職津貼」,減緩尋職期間經濟壓力,讓待業青年再接再厲不放棄!

▲▼就業服務處職涯諮詢採訪。(圖/記者周宸亘攝)

▲臺北市政府推出「青年職涯儲值護照」試辦計畫,提供尋職津貼鼓勵青年使用北市府就業輔導資源。(圖/資料照)

疫後求職的秘訣在於求職青年若能提升對就業市場的認識及思索自身的職涯規劃,將能使求職更加順利,因此針對設籍於臺北市且初次尋職未就業4個月以上的18歲至29歲青年,試辦「台北青年職涯儲值護照」計畫。

▲▼台北青年職涯儲值護照,尋職津貼。(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符合參加資格的青年須先至台北就業大補帖網站加入會員,至相關頁面點選「我要申請」、填寫相關基本資料並上傳相關文件,就能申請職涯儲值護照。

符合參加資格的青年須先至台北就業大補帖網站(https://www.okwork.taipei/ESO/)加入會員,至相關頁面點選「我要申請」、填寫相關基本資料並上傳相關文件,就能申請職涯儲值護照。在護照核發的30日內,青年需至「臺北青年職涯發展中心」完成職業心理測驗及1次職涯諮詢,並接受1次以上的推介就業服務,若能順利完成,就能領取5千元的「尋職津貼」。

假使求職仍不順利也別擔心!求職青年於參加計畫的第30至60日間若能持續努力,到北市各就業服務站完成2次就業輔導及2次推介就業,仍可再申請5千元津貼;求職第61至90日間,不氣餒前往各就服站完成2次就業輔導及3次推介就業者,還能再申請5千元津貼。就業輔導服務,係指就服處提供之職業心理測驗、就業諮詢服務、就業促進研習班、職涯成長講座、徵才活動。

▲▼     北市青年職涯儲值護照懶人包快筆記 年末最終場徵才熱身中        。(圖/北市府提供)

▲職涯成長活動實況。

心動了嗎?有意申請「台北青年職涯儲值護照」並符合資格的青年,請備妥申請書、身分證正反面影本及最近三個月內之新式戶口名簿(含詳細記事)影本或電子戶籍謄本、最高學歷畢(肄)業證書影本等文件;有意進一步申請計畫補助者,則應備妥申請書、查詢就業保險或勞工保險等資料同意書及切結書、就業輔導服務紀錄證明、已回復介紹卡證明、本人名義之金融機構存摺封面影本等文件。

勞動局進一步提醒,參加此計畫的青年,如在核發職涯儲值護照之日起30日內已參加就業保險或勞工保險逾14日者,就不得再申請第二次、第三次補助;青年若於核發職涯儲值護照之日起60日內已參加就業保險或勞工保險逾14日者,則不得申請第三次補助。

年前卡位拚就業,臺北市就業服務處將於12月21日下午1點至4點於臺北市政府第二行政中心13樓舉辦【賞花燈,拚就業專案招募活動】,將有20餘家廠商熱情相挺。活動採現場面試,本次徵才也列入青年職涯儲值護照中的就業輔導唷。活動相關訊息請洽臺北人力銀行的OKWORK網站,查詢徵才活動行事曆或電詢就業服務專線02-23085231。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