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園擺攤養家遭檢舉 嘉義徐小弟超正向回應!姑姑說捐款會助弱勢

記者翁伊森/嘉義報導

嘉義16歲徐姓小弟父親中風病逝,家中還有15歲的弟弟,奶奶雙眼失明、每星期要洗腎3次,姑姑又是聾啞人士,日前外出擺攤貼補家用,承天府環島慈善會理事長顏維勳在臉書上分享,希望路過民眾可以停下腳步幫忙,卻沒想到遭到檢舉,弟弟無法再擺攤,一旁的停車場老闆得知狀況霸氣提供場地,讓徐小弟能夠免費販售。顏維勳更協助徐小弟及其姑姑創立團購社團,希望讓孩子藉由一己之力謀生,社團也因為民眾陸續加入買氣升溫。

▲▼徐小弟外出擺攤遭檢舉。(圖/翻攝臉書/顏維勳)

▲徐小弟外出擺攤遭檢舉。(圖/翻攝臉書/顏維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徐小弟外出擺攤遭檢舉。(圖/翻攝臉書/顏維勳)

顏維勳表示,他協助徐小弟及姑姑建立「徐小弟團購網」社團,讓全台各地的善友加入來購買,隨著加入的民眾越來越多,買氣也逐漸升溫,而孩子跟家屬也婉拒外界捐助善款及物資,透過購買取代捐款,讓徐小弟可以早點回家休息和照顧阿嬤。

顏維勳後來找到徐小弟的另1名姑姑,她表示5年前徐小弟的爸爸第1次中風,她跟先生顧慮到要照顧娘家,因此全家從北部搬到嘉義來,平常在中興路與北港路口賣麵線,而丈夫在方塊酥公司當司機,方塊酥就是從丈夫工作的地方批貨來賣的。

嘉義縣社會局表示,本案於臉書P0文後,即派請社工關懷,案家也已領取適切社會福利資源,同時案小姑與案小姑丈均有穩定收入,家中經濟狀況穩定;案祖母和案大姑雖然為身心障礙者,但生活自理能力都很好,也會處理家中環境、事務,以及照顧案主、案弟與案表弟,綜上評估,案家內部支持系統佳,無脆弱性因子亦無服務需求。

另外案主也表示,熱心人士將其事情放到臉書社團,家中雖不富裕,但足以應付生活開銷,會去販售方塊酥除了貼補家用外,也是希望案小姑姑與案小姑丈的負擔不要太大。案主小姑姑亦表示,善心人士提供的捐款並不會使用,僅會轉成待用餐給其他弱勢家庭取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