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發現早控制! 大陸阜新獎勵「主動篩檢陽性民眾」9萬元

▲▼中國大陸疫情。(圖/路透社)

▲大陸篩檢站。(圖/路透社)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大陸新冠疫情仍在蔓延,5日新增38例本土確診和5例本土無症狀感染,多地進入戒備狀態。鑑於目前的疫情形勢,遼寧阜新市為提高「早發現、早控制」能力,推出了獎勵措施,對主動進行核酸檢測、結果呈陽性的人員獎勵2萬元(人民幣,下同,約新台幣9萬元)。

據《央視新聞》報導,遼寧阜新市近日發布通告,稱為提高阜新市新冠肺炎「早發現」能力,確保一旦發生疫情能在最短時間內控制在最小範圍內,最大程度維護人民群眾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決定對主動進行核酸檢測以及自覺身體不適、主動前往醫療機構發熱門診就診並說明情況,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的人員,經核實後獎勵2萬元。

消息傳出後,有網友將這一措施與黑龍江哈爾濱的1萬元獎勵做對比,「越獎勵越高了?」、「哈爾濱1萬,阜新2萬,這還攀比起來了」、「還會有加價的嗎?」。也有不少民眾表示擔憂,「可以給一定的補償,幾千元就可以。幾萬的獎金就沒必要了」、「真不怕有個別人想不開主動感染嗎」、「我覺得真的有人會為了兩萬,搞些什麼方法主動去感染」。

▲大陸疫情,揚州,核酸檢測。(圖/CFP)

▲大陸5日新增61例本土確診。(圖/CFP)

據大陸衛健委6日通報,5日新增確診病例61例。其中境外輸入病例23例(廣西9例,上海5例,雲南4例,陝西2例,福建1例,山東1例,廣東1例);本土病例38例(內蒙古28例,均在呼倫貝爾市;黑龍江7例,均在哈爾濱市;雲南2例,均在德宏傣族景頗族自治州;河北1例,在石家莊市)。

新增無症狀感染者44例,其中境外輸入39例,本土5例(雲南3例,均在德宏傣族景頗族自治州;內蒙古2例,均在呼倫貝爾市);當日轉為確診病例4例(無境外輸入);當日解除醫學觀察12例(境外輸入10例);尚在醫學觀察的無症狀感染者487例(境外輸入419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