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竹山秀傳醫院帶長輩從B1爬上10樓 用爬樓梯防疫健身兼減碳省錢

▲竹秀醫院指導民眾,以隨處可得的樓梯一同做防疫新生活運動。(圖/竹山秀傳醫院提供)

▲竹秀醫院指導民眾,以隨處可得的樓梯一同做防疫新生活運動(下同)。(圖/竹山秀傳醫院提供)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全球籠罩在COVID-19陰霾中已近2年,許多人被迫停止運動的習慣,使體力下降、肌肉無力等;竹山秀傳醫院指出,如今本土疫情趨於平穩,民眾也該逐步回歸規律運動的生活,而適當的運動強度才能達到良好的運動效果,生活中隨處可見的樓梯,其實就是十分優質且無須額外花費的運動器材。

竹山秀傳醫院院長、副院長今天帶領鄰近社區長輩及醫院同仁一起爬樓梯,從B1一直到10樓,一整天下來超過300人共襄盛舉,院方還特別設計5個手腳並用的關卡,讓爬樓梯的過程充滿趣味;為使每位參與者能了解身體狀況,現場還提供血壓、骨質密度等免費量測服務,藉由數據來掌握健康。

▲竹秀醫院指導民眾,以隨處可得的樓梯一同做防疫新生活運動。(圖/竹山秀傳醫院提供)

▲竹秀醫院指導民眾,以隨處可得的樓梯一同做防疫新生活運動。(圖/竹山秀傳醫院提供)

院長謝輝龍表示,爬樓梯相當倚賴下肢,可藉由緩步多階段的漸進式運動,來提升敏捷度、下肢肌肉力量及平衡感等,而且在家就能做,不但不受疫情影響,還可節能減碳、不需額外開銷,最重要的是成效不會比其他劇烈運動來得差,是一種相當理想的運動,院方已連續十年舉辦此活動,希望此些理念能深植人心。

住在山崇里的林姓阿公說,雖然每天有運動習慣,但一次爬11層樓梯還是會喘,其實有時會想偷懶,但也怕生病造成孩子們的負擔,所以嚴格要求自己,也對竹秀醫院舉辦本項活動相當肯定。
 

►壯男打第一劑AZ瀕死被救回 簽切結書堅持要打第二劑隔天亡

►快訊/捷克「跑山獸」尋獲登山客遺體!陽光男失聯29天陳屍瀑布下

►反萊豬說成美豬被告!林靜儀:莫玩文字遊戲印尼開放萊豬吃不死

►獨/棉被摀嬰兒嘴+掌摑?保母稱兒子動手又改口 父母氣炸提告

►奪命影片曝!他閃過巷口竄出機車 卻逆衝對向撞死無辜騎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