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孟楷拿「公務會議」駁防疫破口 洪申翰疑惑:政治鬥爭記者會?

▲▼國民黨團召開「行政院行政不中立全面停審111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記者會 費鴻泰 洪孟楷(歸國自主管理未滿)出席。(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左一)出席「行政院行政不中立全面,停審111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29日以「公務會議」為由,駁斥遭指是防疫破口的說法,民進黨立委洪申翰則質疑,洪孟楷特地當防疫破口,開一場「國民黨不上班不審預算」的記者會,這是明明白白的政治鬥爭記者會,算什麼公務會議,「所以對你們國民黨來說,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政治鬥爭嗎? 」

洪申翰29日上午在臉書指出,自己在上周末結束COP26氣候峰會的行程,回國後參加14天的集中檢疫,並且從27日開始7天的自主管理,今早卻驚見跟他一起去英國參加會議的洪孟楷,竟然已經開始去各個委員會質詢,甚至還召開記者會,「這不是明知故犯的防疫破口嗎?」

洪孟楷回應,針對公務開會需求,衛福部回文,需出席重要公務會議,應遵守自主健康管理事項,落實全程配戴醫用口罩,與他人保持社交距離,今天在立法院工作場合,也全程遵守辦理,並且落實量體溫、自主快篩檢驗,皆確認無任何異狀,「以最嚴格的標準要求,一切合乎相關規定」。

對此,洪申翰下午在臉書表示,想不到洪孟楷火速出來回應,宣稱自己「皆依循防疫規定嚴格要求」、「身為區域民意代表,要為民眾發聲、監督」,但是澄清文竟然只是公布了一半,完整全文他來貼給大家看。

洪申翰指出,上週辦公室口頭請問衛福部自主健康管理的規定,指揮中心已有明確建議,建議委員不宜到立法院參與立法院委員會、院會及記者會等行程,但是今天早上看到洪孟楷到立法院,他真的非常震驚,因此立刻請辦公室再次詢問衛福部。

洪申翰說,衛福部又再把上周回覆給洪孟楷和自己的公文傳一次給他,並且跟他說,「上周他們也有傳公文給洪孟楷」。

洪申翰質疑,國民黨團今天開的記者會,是要求各委員會全面停審111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本來今天早上教育及文化委員會要審查科技部預算、交通委員會要審查觀光局預算,但在國民黨一聲令下就全面停擺。

洪申翰批評,這是明明白白的政治鬥爭記者會,算什麼公務會議,「所以對你們國民黨來說,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政治鬥爭嗎? 」洪孟楷特地當防疫破口,開一場「國民黨不上班不審預算」的記者會,「請問您為民眾發聲跟監督什麼?請問這是什麼重要公務會議? 」

洪申翰強調,防疫一定比政治重要,洪孟楷不要再說他扭曲或栽贓,全國觀眾都可以看到國民黨的記者會,也看到國民黨沒有落實戴口罩,更沒有維持社交距離,全國也知道國民黨接下來又不上班了。

洪申翰認為,這些明明白白忽視防疫規定、忽視指揮中心要求,算什麼符合防疫規定,「當一個立法委員為什麼要睜眼說瞎話?認錯很難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