歸國7天自主管理未滿就趴趴走? 洪孟楷:一切符合防疫規定

▲▼洪孟楷澄清自己嚴守防疫規定。(圖/翻攝洪孟楷臉書)

▲洪孟楷澄清自己有遵守防疫規定。(圖/翻攝洪孟楷臉書)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洪申翰29日指出,國民黨立委洪孟楷回國後未按照規定自主管理,還跑到立法院委員會質詢、開記者會,成為防疫破口,根本是明知故犯,對此,洪孟楷表示,根據衛福部回文,需出席重要公務會議時,只要遵守自主健康管理事項,落實全程配戴醫用口罩,與他人保持社交距離即可,一切合乎相關規定。

洪申翰指出,自己在上周末結束COP26氣候峰會的行程,回國後參加14天的集中檢疫,並且從27日開始7天的自主管理,今早卻驚見跟他一起去英國參加會議的國民黨立委洪孟楷,竟然已經開始去各個委員會質詢,甚至還召開記者會,「這不是明知故犯的防疫破口嗎?」

對此,洪孟楷指出,經過隔離期滿十四天,並三次PCR皆為陰性,依衛福部防疫指引,後續七天自主管理,如無症狀可「正常生活」,唯需全程配戴醫療口罩、並保持社交距離。但禁止參與聚餐、聚會,是以這七天自主管理期間也暫停出席地方活動邀約及行程。

另針對公務開會需求,衛福部則提供回文,需出席重要公務會議,應遵守易主健康管理事項,落實全程配戴醫用口罩,與他人保持社交距離。洪孟楷表示,今日於立法院工作場合,也全程遵守辦理。並且落實量體溫、自主快篩檢驗,皆確認無任何異狀。以最嚴格的標準要求,一切合乎相關規定。

洪孟楷指出,身為區域民意代表,要為民眾發聲、監督,而開會更是立法委員的職責所在;然而防疫相關規範仍會確實遵守,不需扭曲也無需栽贓。尤其在檢疫所十四天感受到第一線護理、公務人員的辛勞,充分配合相關規定,為防疫共同努力。

洪申翰指出,針對自主健康管理期間能不能到立法院,相信洪孟楷也有收到衛福部的公文,自主健康管理期間應避免出入無法保持社交距離,或容易近距離接觸不特定人之場所,禁止與他人從事近距離或群聚型之活動。

該公文也提到, 由於立法院委員會、院會、記者會、協商會議等公務會議係屬人數較多、較難保持社交距離之類似活動,爰自主健康管理期間,建議不宜參加前述相關會議,惟倘因故必需出席重要公務會議,則應遵守上開自主健康管理對象應遵守及注意事項,落實全程配戴醫用口罩他人保持社交距離,倘無法全程落實,則建議採視訊方式開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