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孟楷歸國7天自主管理未滿 洪申翰抓包不甩建議「立院趴趴走」

▲▼國民黨團召開「行政院行政不中立全面停審111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左一)出席「行政院行政不中立全面停審111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洪申翰29日指出,自己在上周末結束COP26氣候峰會的行程,回國後參加14天的集中檢疫,並且從27日開始7天的自主管理,今早卻驚見跟他一起去英國參加會議的國民黨立委洪孟楷,竟然已經開始去各個委員會質詢,甚至還召開記者會,「這不是明知故犯的防疫破口嗎?」

洪申翰29日在臉書以「明知故犯!從英國回來的洪孟楷委員為何硬要成為防疫破口!」為題發文表示,自己在上周末結束COP26氣候峰會的行程,回國後參加14天的集中檢疫,並且從27日開始7天的自主管理。

不過,洪申翰說,今天早上卻驚見,跟他一同去英國參加會議的洪孟楷,竟然已經開始去各個委員會質詢,早上還開記者會。

洪申翰指出,針對自主健康管理期間能不能到立法院,相信洪孟楷也有收到衛福部的公文,自主健康管理期間應避免出入無法保持社交距離,或容易近距離接觸不特定人之場所,禁止與他人從事近距離或群聚型之活動。

該公文也提到, 由於立法院委員會、院會、記者會、協商會議等公務會議係屬人數較多、較難保持社交距離之類似活動,爰自主健康管理期間,建議不宜參加前述相關會議,惟倘因故必需出席重要公務會議,則應遵守上開自主健康管理對象應遵守及注意事項,落實全程配戴醫用口罩他人保持社交距離,倘無法全程落實,則建議採視訊方式開會。

洪申翰批評, 國民黨一直想賴民進黨造成防疫破口,防疫做得不夠好,「那我請問一下,洪孟楷這不是明知故犯的防疫破口嗎?」英國最近發現有新變種病毒Omicron,洪孟楷不會不知道,那為何明知故犯。

洪申翰提及,更諷刺的是,前幾天洪孟楷還自己發文,說會嚴格遵守自主健康管理規定,那為何今天還到立法院,立法院一天有幾千人出入,家中可能還有長輩跟小孩,「國民黨委員是不是不把別人的健康當一回事」。

事實上,洪孟楷26日在臉書表示,14天檢疫所內的隔離,是人生中難得的體驗,已經迫不及待回家給太太和小孩擁抱;準備離開,也用紙筆寫下對於護理、工作人員的感謝,「願所有的朋友都平安、健康。這是最重要的事」。

洪孟楷還說,還有7天自主管理,嚴格要求自己遵守,「也跟鄉親說聲抱歉,自主管理期間無法出席公開聚會、聚餐,保護自己更保護大家,敬請見諒」。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自主健康管理期間未滿,就到立法院各委員會登記質詢。(圖/洪申翰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立委洪申翰抓包,國民黨立委自主健康管理期間未滿,就到立法院各委員會登記質詢。(圖/洪申翰辦公室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