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都拉斯大選開票!執政、反對黨「稱勝選」 親中卡斯楚得票率高

記者羅翊宬/綜合報導

台灣位於中美洲的友邦、同時也是美洲第3貧窮國家的宏都拉斯於當地時間28日舉行總統大選,該國負責掌管選舉的官員表示,此次選情相當激烈,已超過270多萬名選民出門投票。最新消息指出,目前代表右派的執政黨國民黨(National Party)、以及左派的自由重建(Liberty and Refoundation)皆聲稱,在此次的總統大選中勝出。

根據《路透社》,宏都拉斯總統大選的結果最晚於當地時間下午9時出爐,此次總統大選的焦點,在於「自由重建」所推派的女性候選人卡斯楚(Xiomara Castro)是否能成功當選該國史上第一位女總統、結束保守派12年的執政,而若她當選下屆總統,是否會修改宏都拉斯的外交政策,淡化與美國、台灣之間的關係,同時選擇擁抱中國,藉由與台灣斷交,來獲取中國龐大的投資承諾。

宏都拉斯國會主席阿吉雷(Kelvin Aguirre)表示,此次大選投票率已超過4年前、2017年的總和,本次選舉約有520萬名宏都拉斯選民擁有投票資格,目前統計約有270萬人出門投票,顯示此次投票率已明顯過半。

▼宏都拉斯國民黨候選人阿斯夫拉的競選海報。(圖/路透社)

▲▼宏都拉斯國民黨候選人阿斯夫拉的競選海報。(圖/路透社)

▲▼宏都拉斯最大反對黨「自由重建」候選人卡斯楚競選海報。(圖/路透社)

▲宏都拉斯最大反對黨「自由重建」候選人卡斯楚競選海報。(圖/路透社)

報導指出,宏都拉斯此次總統大選是中美洲的政治導火線,且由於卡斯楚承諾當選後會修改外交政策與路線,改為擁抱中國當局,藉由吸取北京當局所挹注的大量資金來使得宏都拉斯擺脫窮國地位,因此本次大選恐怕引起華府與北京當局的外交衝突,美國對於中國將觸手伸至中美洲顯得相當戒慎恐懼。

國民黨候選人阿斯夫拉(Nasry Asfura)在投票結束後表示,他會尊重全國選民們的神聖決定。

據悉,儘管宏都拉斯全國投票站所已經於當地時間下午5時(台灣時間29日上午7時)關閉,但選民可在學校門口行使投票權,選舉中心呼籲各政黨應保持耐心等候開票結果,不建議自行宣布當選。

▲▼宏都拉斯於當地時間28日舉行總統大選。(圖/路透社)

▲宏都拉斯於當地時間28日舉行總統大選。(圖/路透社)

《宇宙人外信》時事閒聊學英文★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