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名新北是公投破口 黃士修:不利侯友宜連任或參選總統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 「如何因應COP26的全球甲烷減排承諾,國際天然氣價格暴漲衝擊」報告 重啟核四公投領銜人黃士修。(圖/記者屠惠剛攝)

▲黃士修。(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重啟核四公投領銜人黃士修日前在藍營群組點名新北市長侯友宜,這場公投「新北市是最大破口,侯友宜會讓全線潰堤」。黃士修今(28日)受訪時再度向侯友宜喊話,如果這次公投因為新北市落敗,不利侯友宜連任或參選總統。

黃士修在藍營內部群組分析,民進黨動員有效,重啟核四公投支持度與8個月前相比,已遭逆轉,而這場公投「新北市是最大破口,侯友宜會讓全線潰堤」,侯友宜若背負戰犯之名,政治生涯將終結。

黃士修今(28日)上午出席奔騰講堂第22講「核四公投案-正義的對決」時受訪進一步表示,根據美麗島電報11月的民調,新北市是四個公投的最大破口,民進黨單點突破,從3月份民調來看,原本新北支持核四比較多,台北市支持核四比較少,但8個月後新北市大逆轉,台北市已經追平,「我認為這跟兩位市長表態可能有些關係」。

黃士修指出,柯文哲個人反核四,卻一再強調沒配套措施,因此,台北市民支持核四和不支持核四已經打平,而新北市因為侯友宜有疑慮,加上新北市中間偏綠的群眾積極表態,導致新北市產生非常大的破口。

黃士修認為,就政治上考量,如果這次公投因為新北市的關係導致落敗,這會成為歷史上的一筆,在2022年的侯友宜市長的連任,甚至2024,雖然不確定有沒有志參選總統,但都會是非常不利的影響,無論是為了國家的公益,還是為了個人政治的前途,侯友宜應該好好表態,對於核四議題可以有更科學、更理性的看法。

對於侯友宜在意的核廢料問題,黃士修表示,過去強調過多次,國內外都有技術可以處理,可以保證新北市絕對不會因為核廢料的問題困擾侯友宜,希望侯友宜清楚告訴大家,所謂核廢料的處理,是要怎麼處理,「我相信我們都有能力來回答、來保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