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五男童遭踢下體霸凌…哭喊:要我去學校被打死?媽怒告4同學傷害

記者唐詠絮、陳羿妏/彰化報導

彰化縣某國小驚爆霸凌事件!一名單親媽媽於臉書「爆料公社二社」控訴,就讀國小五年級的兒子從小三開始就遭另外4名同學們霸凌,下巴、腿部滿是嚴重的瘀青傷痕;豈料,即便霸凌事件確實存在,校方卻聲稱「是偶發事件」,且聽聞媽媽要提告,才啟動校安通報,但又表示12歲以下不會有任何刑事責任。對此,網紅「正義哥」徐奕今(26日)一早也於臉書上直播,與媽媽通話,公開整起事件。

▲▼ 彰化小五男童遭霸凌2年「滿身瘀青」。(圖/翻攝臉書「爆料公社二社」)

▲彰化一名小五男童遭霸凌2年,滿身瘀青。(圖/翻攝臉書「爆料公社二社」)

這名媽媽控訴,平時活潑開朗的兒子,在兩年之間卻變得不太說話,兒子總說沒事、老師也告知在校一切正常,結果今年升小五的暑假、開學前,兒子卻突然崩潰,一直拜託她不要去讀書;起初她以為兒子只是鬧脾氣,想繼續放暑假,然而,兒子卻嘗試傷害自己。經醫師心理鑑定後,兒子才緩緩道出自己從小學三年級起開始遭到霸凌的過程,還被鑑定出幻聽,且兒子原以為升上五年級「會換班導,就不會再被打」,結果卻遇見同一名班導師,心情更是崩潰直喊「是要我去學校被打死嗎?」

媽媽提到,加害者主要有4名同學,他們不僅嘲笑兒子的體型、辱罵三字經、莫名毆打兒子身體,以腳踹踢下體,或者跳到兒子的背後毆打後腦勺、把人當馬騎,且看到兒子考高分會聲稱「是作弊得來」,甚至會偷兒子的東西,並持美工刀威脅不准回家說出來;令人意外的是,種種事件班導師都知道。至於照片是兒子去年滿身瘀青拍下的傷勢,當時老師致電向她表示,是小朋友自己跌倒,加害者則稱是玩平衡木時跌倒。

▲▼男童母親出面受訪。(圖/記者唐詠絮攝)

▲男童母親出面受訪。(圖/記者唐詠絮攝)

媽媽說,9月2日開學後,她致電給學務主任,對方表示會處理,結果9月6日兒子卻又告知她,上課時再度遭同一批同學打了;9月7日她親自到校了解狀況,老師也請4名當事同學到校長室,4人看起來都是一副無所謂的態度,校方主任先是出面緩頰「你們應該都不是故意的對吧」,4人才哭著說「我們錯了!」不料,一出校長室到走廊時,動手的4人竟馬上變臉笑了。

直到她告知要提告,校方這才啟動通報,但表示「他們都沒有12歲,不會有任何刑事責任」。另外,媽媽更控訴,校方召開調查會時,理論上校長、家長會長、教育局人員應到,要有9人以上在現場,結果當時僅看到主任以及外聘人員前來,且讓她無法置信的是,調查開始時,可見到現場有兩支手機,但校方卻不准她錄音,聲稱「我們這調查不具有司法效益」。媽媽進一步致電教育處人員詢問「霸凌事件調查會三人成立嗎?」對方竟回「如果你要司法的我沒辦法管,這已經在辦,你在吵什麼?」

媽媽提到,霸凌事件都確實有發生,但校方聲稱是偶發事件,而至今也只有其中一名加害者的家長,有致電向她道歉;她直呼「2年時間持續性的叫偶發?這兩年當中,孩子受傷都跟我說是自己跌倒的,後來ㄧ問之下才知道其實都是被推的,可以請還給我小孩一個公道嗎?我好好的把一個健康活潑的孩子送去學校,還給我的是把一個孩子搞成這樣?你們校方再對我說『媽媽你需要我們怎麼幫你』我傻眼了!這是我搞出來的問題嗎?」目前她已赴警局報案提告4名同學傷害罪,並替兒子辦理轉學手續。

對此,徐奕今上午於在直播中致電給校方,但對方僅回「不知道,我跟主任報告一下」。稍早《東森新媒體ETtoday》再次致電給案發國小,對方回應「目前仍在積極處理當中,不便回應」。

教育處回應如下:

一、110年9月10日學校接獲家長投訴疑似霸凌事件,校方已於9月10日進行校安通報,並於110年9月13日召開防制校園霸凌因應小組第一次會議,會中決議組成調查小組,展開調查。

二、本府於110年9月14日函請該校確依「校園霸凌防制準則」規定,應於3日內召開因應小組會議,開始處理程序,並於2個月內調查處理完畢。另,請視導區督學協助督導學校依規定落實辦理。

三、學校於110年9月11日轉介個案至本縣學生輔導諮商中心,學諮中心立即指派駐區心理師當日聯絡學校並與個案學生進行後續的輔導工作。

四、另學校導師對學生同儕間相處模式及行為的處理不夠妥善部分,已請學校加強校師對學生輔導管教知能的提升,以即時妥適處理學生衝突或偏差行為。

►校方聲明曝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