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壁如疑蔡英文視察故意不拍三接 批藻礁永存說根本是眼不見為淨

▲▼蔡壁如批蔡英文視察藻礁卻故意不拍三接是詐騙集團。(圖/翻攝蔡壁如臉書)

▲蔡壁如批蔡英文視察藻礁卻故意不拍三接是詐騙集團。(圖/翻攝蔡壁如臉書)

實習記者張鈞量/台北報導

珍愛藻礁公投將於12月18日登場,引起政黨間針鋒相對。民眾黨立委蔡壁如25日批評,總統蔡英文到藻礁拍照、經濟部直播大潭藻礁皆故意不拍旁邊的三接,並批評蔡英文說的藻礁永存根本是眼不見為淨,「詐騙集團也是這樣做」。

蔡壁如透過臉書表示,守護藻礁、守護生態這件事,幾乎是全民共識,蔡英文當然也知道這點,但是為了貫徹蔡英文意志、為了公投不能輸,即便今天上午親自走訪的是「觀新藻礁」現場,都要說「藻礁已永存」。

蔡壁如質疑,「已永存」,究竟是永存在哪裡呢?永存在記憶裡?永存在心中?還是說,蔡英文說「永存就是永存」不容質疑?「蔡英文,妳真要這樣愚弄人民、欺騙人民嗎?」政府說,三接沒有破壞藻礁,這張圖很明顯看到棧橋就蓋在藻礁上面。政府不能拿片面資訊來愚弄民眾,是把民眾當三歲小孩嗎?

蔡壁如批評,蔡英文到大潭藻礁拍照,臉書上放了好幾張照片,然後說「藻礁已永存」,就是拍不到正在施工中的三接,難道蔡英文「眼不見為淨?」,難道故意不拍,就代表藻礁沒有被破壞嗎?經濟部宣傳「第三接收站專網」說大潭藻礁都有直播,保護地很好,但是也故意不拍旁邊的三接。詐騙集團也是這樣做的啊,只拍美美的畫面,如果不親臨其境,無法感受到真實的樣貌。

蔡壁如強調,這一年以來,她到大潭藻礁看了4至5次,去年藻礁就被「東坪八號」工作船刮除0.58公頃,厚度高達50公分,今年又被一層厚厚的淤沙覆蓋,幕僚跟她一起去看,都覺得藻礁是不是快死掉了。藻礁,不是蔡英文說永存就永存,蔡英文不是神,保護藻礁必須有實際行動,藻礁是個活生生的生態系,目前正在進行中的三接工程,已經對藻礁造成實質的傷害。「小英總統,請妳停止傷害藻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