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南山:中國是新冠患者最少國家 先有「集體自由」才有個人自由

▲▼大陸國家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組長鍾南山。(圖/路透社)

▲鍾南山。(圖/路透社)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大陸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25日出席「中國網絡媒體論壇」,他表示,中國是世界上新冠患者人數最少的國家,患病率只有美國的1678分之一,同時有最低的死亡率,「中國的死亡率是十萬分之0.4,是美國的606分之一。」

鍾南山指出,西方有些國家很注重「人權」,提倡尊重「個人自由」的權利,「在新冠疫情形勢下,他們有不戴口罩的自由,有集會的自由,有不打疫苗的自由,但這樣造成了疫情肆虐,反復出現大量感染或者死亡病例。」

鍾南山提到,在和全球突發性公共衛生事件鬥爭的領域,講究的最高人權就是生存權,而且是健康的生存權,「所以中國在生命至上的指導思想下,在強大媒體網絡的推動下,大多數人自覺戴口罩,自覺限制個人活動範圍,減少社會的傳播,自覺配合核酸篩查和追蹤密切接觸者。」

▲▼中國大陸疫情。(圖/路透社)

鍾南山強調,中國成為世界上新冠患者人數最少的國家,患病率只有美國的1678分之一,同時有最低的死亡率,「中國的死亡率是十萬分之0.4,是美國的606分之一。」

鍾南山表示,從去年3、4月開始一直到現在,他們爭取了差不多20個月的疫情穩定期,為重啓經濟和各種健康的社會活動建立了非常好的基礎,「我們需要的是集體的自由,社會的自由和國家的自由,只有有了這些自由,才會有個人自由,而不是先想個人自由。」

鍾南山提到,錯誤的信息和虛假的信息傳播像病毒傳播一樣快,甚至更快,通過網絡傳出的虛假信息很容易被大規模傳播,造成信息疫情和社會動蕩。

鍾南山指出,比如說西方某些國家利用網絡輿論上的霸權,在相當一段時間內向群眾灌輸新冠病毒是『在中國的實驗室生產』,後來又改了,說是在『我國實驗室製造或洩漏的』。」

鍾南山強調,因為西方媒體的一些錯誤言論,世界上相當一部分地方的公眾對實情是不瞭解的,或者是片面的,這導致當地的華人華僑受到歧視的情況成倍增加,這就是負能量被推波助瀾的結果,「在我國防控疫情工作中,有些基層對防疫政策層層加碼,這不利於政策的實施,媒體也需要有責任和擔當,宣傳正確的主張,以正亂象。」

▲▼中國大陸疫情。(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