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獲大陸批准 將成為第二家外資全資券商

▲高盛表示,它並不擔心Apple Card的盈利能力,而更關注長期利潤。(圖/路透)

▲高盛將成為大陸第二家外資全資券商。(圖/路透)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美國跨國投行高盛18日宣布,中國證監會已對高盛成為旗下中國合資企業高盛高華證券有限公司唯一股東的事項准予備案,將收購目前尚未擁有的高盛高華股權。這也代表,高盛將成為繼摩根大通之後,第二家在大陸的外資全資券商。

高盛表示,獲得高盛高華的全部股權將為高盛在中國的長期發展和成功提供更佳的定位。北京高華證券有限責任公司運營的業務部門現正開始遷移至高盛高華,這個過程完成之後,高盛高華將更名為高盛(中國)證券有限公司。

高盛高華成立於2004年,是高盛與在同年成立的北京高華的合資企業。高盛去年3月宣布,已獲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的核准,將在高盛高華的持股比例從33%增至51%。

去年12月,有市場消息稱,高盛已達成協議,收購其在中國的合資企業高盛高華證券有限責任公司(以下簡稱「高盛高華」)100%的股權。據大陸證監會官網資料,高盛高華提交的股東變更申請在2019年8月19日獲得接收,2019年11月1日受理,2020年1月20日獲第一次反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