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國昌爆北監特見弊案 蔡清祥:違法違紀一定嚴辦

▲▼ 法務部長蔡清祥。(圖/記者呂晏慈攝)

▲法務部長蔡清祥。(圖/記者呂晏慈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時代力量前立委黃國昌23日質疑,今年4月台北監獄的特見弊案至今未提出調查報告,「請問蔡清祥部長,這算是向黑道宣戰嗎?」對此,法務部長蔡清祥24日赴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備詢前說明,因對矯正署報告不滿意,已要求再次查證,目前初步記申誡2次,刑事責任也由廉政署調查中,強調如果有違法違紀的事實,一定會嚴辦。

黃國昌昨透過臉書質疑,今年4月暴力犯罪組織寶和會透過金融重犯鍾文智,一通電話就讓台北監典獄長謝琨琦幫忙安排特見,「這就是所謂的追溯首腦嗎?這就是所謂的打擊黑幫嗎?」蔡清祥回應,他在第一時間就要求矯正署做進一步了解、查明,初步有報到法務部來,但他覺得不滿意,所以把它退回去要求再次查證。

蔡清祥說,後來因他仍對結果不滿意,因此交給政風小組來查證,查完以後,有關行政的責任仍然交由矯正署處理,刑事責任部分,也交由廉政署立案調查當中,一直都在持續進行,強調絕不寬貸,如果有違法違紀的事實,一定會嚴辦。

媒體追問,目前矯正署立案人數有多少?蔡清祥說,現在一切都在調查當中,因為這部分屬於刑事責任的調查,所以目前還是要依照偵查不公開原則,請調查單位一定要儘速依法來嚴辦;至於違失部分,矯正署初步有記申誡2次,不過他還要看調查內容如何,再做最後決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