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3個笑臉也被警告!臉書傳「違反社群守則」災情 網友納悶炸

▲▼             。(圖/翻攝自爆系知識家)

▲原PO留言違反社群守則,但內容明明沒什麼,讓她超納悶。(圖/翻攝自爆系知識家)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這樣的留言到底違反什麼呀?」一位女網友日前在臉書Tag朋友,留了「最後一句,愛睡覺的寶寶讓人省心」,結果就被FB通知「您的留言違反了《社群守則》中有關垃圾訊息的規定」,讓她超納悶。結果貼文一出引爆共鳴,就有人直呼,自己只是按了三個貼圖笑臉就被警告,也是超傻眼「什麼邏輯?」

這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爆系知識家》貼出一張截圖,只見她收到FB違反《社群守則》的通知,內容則寫著「其他人不會看到這則留言。我們制定相關守則的用意,是希望避免不實廣告、詐騙以及安全漏洞等情事。屢次違反《社群守則》可能導致帳號受到更多限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就忍不住納悶,因為她只是在某篇貼文底下Tag朋友、留言「最後一句,愛睡覺的寶寶讓人省心」,看起來就是很正常的分享,「最近很常收到違反社群守則通知,這樣的留言到底違反什麼呀?」

▲▼             。(圖/翻攝自爆系知識家)

▲貼文引發共鳴,有人只是留3個笑臉貼圖也被通知。(圖/翻攝自爆系知識家)

看到貼文後,不少人都頗詫異,因為自己也發生一樣的情況,像是有人留言「可愛貓貓」、「+1」都被視為垃圾訊息,「我也是,還被禁止留言」、「我上次好像只在唱片行的粉專留:『去現場預購海報有折嗎?』就違反了XDDD」、「我昨天也是這種情形餒!只是按了三個貼圖笑臉,看爆笑的居然不能按笑臉,什麼邏輯」、「我只@名字也被檢舉,我也是」、「我今天標記我朋友也是。」

災情一爆,許多網友忍不住抱怨,「#奇怪的審核」、「真的很莫名其妙,我的也出現過兩次,最後留言還被刪除」、「我也出現過一次」、「反而檢舉裸露,都說沒違規」、「有通知還算好的……我連通知都沒有,莫名其妙的就被限制不能po文了。」

至於到底為何會這樣,就有人以原PO的狀況來推測,「依我來看,這句話可能有兩個意思。1.重複了對方文中陳述的最後一句話,所以被判定廢話。2.之前有說了什麼,然後很鄙夷的認為對方很吵,要他去睡覺!那這應該就是被檢舉。」但若第2項並非由人檢舉,可能是臉書正試圖用AI解決網路霸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