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帽T殺手成「籠中鳥」何時遣返? 國台辦:進一步核實中

▲▼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2021.11.24            。(圖/記者任以芳攝)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圖/記者任以芳攝)

記者任以芳/北京報導

新北市新店行刑式槍擊的涉案冷血槍手黃泳群22日作案後潛逃到大陸廈門市, 台灣警方已透過《海峽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協議》正式發函,請求陸方公安局協助逮捕、遣返涉案黃嫌。目前是否有最新進展?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24日)指出,有關情況正在進一步核實當中,有進一步消息我們會及時通報大家。

▲▼穿帽T的殺手犯案後跑離現場,警追做案車竟詭異轉讓多手,警高層開會聽簡報             。(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帽T殺手黃嫌作案後潛逃廈門,因對岸隔離政策成為「甕中鱉」 。(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34歲綽號勇仔的黃嫌以為潛逃廈門可以脫身,但人算不如天算,大陸邊境格十分嚴格,黃嫌一落地就被送往隔離酒店。依照廈門防疫要求必須14+7隔離期,基本上已經是籠中鳥、甕中鱉。

但黃嫌是高危險人物,在酒店隔離隨時都有攻擊他人或逃跑疑慮,依照大陸公安「天網」逮捕模式,估計黃嫌落地前早被嚴密監控,是否人已被逮補,尚未有進一步消息。

目前台灣警方已透過《海峽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協議》正式發函,請求陸方公安局協助逮捕、遣返涉案黃嫌,依照台陸合作打擊犯罪執行程序,須由刑事局兩岸科窗口,向大陸公安部門遞交申請,經北京中央公安部第一局港澳台事務辦公室批准,分案給陸方地區公安單位執行。因涉及兩岸合作事務,至今陸方公安部門尚未正式回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