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勁敵」三星有新動作!確定在美設半導體代工廠 選址曝光

▲▼三星電子將在美國德州泰勒市興建半導體代工廠。(圖/路透社)

▲三星電子將在美國德州泰勒市興建半導體代工廠。(圖/路透社)

記者羅翊宬/編譯

南韓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於14日搭機前往加拿大、美國出差,會見莫德納高層人士、同時商討半導體代工廠在美設廠事宜。最新消息指出,三星電子日前正式選定位址,在美國德州泰勒市(Taylor)興建第2座半導體代工廠,預計投資規模為170億美元。

根據《華爾街日報》(WSJ)於當地時間22日的報導,相關消息人士透露,三星電子已選定在美國德州泰勒市興建第2座半導體代工廠,德州州長阿博特(Gregory Wayne Abbott)預計於當地時間23日23日下午5時(台灣時間24日上午7時)正式對外發佈消息。

報導指出,一旦三星電子成功在美國德州泰勒市設廠,預計將為當地創造出1800多個工作機會,預計2024年底正式投入半導體生產,而泰勒斯市曾頒布獎勵措施,同意設廠後的10年以內減免最高達92.5%的財產稅。

不過對此,三星電子的關係人士則不願多談,僅表示目前仍未確定設廠位址。

►三星李在鎔搭機訪北美!會晤莫德納高層 討論在美半導體設廠地點

《宇宙人外信》時事閒聊學英文★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