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疫情急爆發!各國「加強防疫」逼民眾打疫苗 最新管制一次看

▲▼比利時布魯塞爾21日群眾反對防疫措施、引起衝突,警方動用強力水柱鎮壓。(圖/路透社)

▲比利時布魯塞爾21日群眾反對防疫措施、引起衝突,警方動用強力水柱鎮壓。(圖/路透社)

記者羅翊宬/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病毒如同復燃的死灰,春風吹又生,其實歐洲各國即便疫苗接種覆蓋率如此之高,但仍免不了疫情升溫的命運!近來,包括德國、荷蘭、比利時、義大利、奧地利等國確診者激增,隨著政府再度繃緊神經實施更嚴格的防疫政策,招致民眾不滿走上街頭,甚至因此爆發流血衝突。

根據《BBC》報導,比利時的疫苗接種覆蓋率在歐洲國家算較高,然而近來卻也免不了疫情升溫的命運,接種率最高的西法蘭德斯省反而成為感染比例最高的地區,為此政府實施「新冠通行證」制度,禁止未接種疫苗者進入餐館、酒吧等公共場所,且在宣導配戴口罩的政策也變得更嚴格,而大部分比利時人一周須居家工作4天。

比利時再度嚴格實施防疫政策,導致約3萬5千多名群眾憤怒走上首都布魯塞爾的街頭,繞行歐盟總部,一些示威者甚至向警方投擲煙火,而警方則使用催淚瓦斯與高壓水柱回擊。

▲▼荷蘭鹿特丹有抗議群眾點燃自行車與摩托車。(圖/路透社)

▲荷蘭鹿特丹有抗議群眾點燃自行車與摩托車。(圖/路透社)

荷蘭政府也因確診病例激增而實施「新冠通行證」制度,封鎖政策從上周末起實施3周,餐廳、酒吧需於晚間8時以前關門、體育賽事禁止球迷入場,導致群眾走上街頭宣洩不滿。

當地時間20日,荷蘭鹿特丹的抗議活動演變成暴力示威,警方開槍鎮壓1個晚上,而海牙則是有蒙面歹徒向警察投擲煙火、點燃腳踏車,甚至還有人向載有病患的救護車扔石頭,警方則動用馬匹、警犬、警棍驅趕群眾。

而身為歐洲第一個將接種疫苗納入法律要求範圍的國家,奧地利同樣也面臨疫情升溫的窘境,政府宣布實施新一波效期長達20天的全國封鎖計畫,並表示明年2月起將強制民眾接種疫苗,導致數萬人聚集在首都維也納舉行抗議活動,示威者揮舞國旗、寫有「自由」字樣的橫幅,並高喊著「抵抗」,還對警察發出噓聲。

▲▼克羅埃西亞首都塞格勒布擠滿抗議人潮。(圖/路透社)

▲▼克羅埃西亞首都塞格勒布擠滿抗議人潮。(圖/路透社)

▲▼克羅埃西亞首都塞格勒布擠滿抗議人潮。(圖/路透社)

至於在克羅埃西亞,則有數千名群眾聚集在首都薩格勒布,表達政府規定公家機關工作人員須強制接種疫苗的憤怒;在義大利政府要求進入工作場合、大眾場所、公共交通工具須出示「綠色通行證」,數千名抗議者聚集在羅馬馬克西穆斯競技場表達抗議。

另外,法國位於東加勒比海上的海外省瓜地洛普(Guadeloupe)也有群眾發起抗議,在抗議活動演變成暴力活動後,夜晚的騷亂導致數十間商店被洗劫一空、甚至有商店被放火焚燒,為此法國當局正增派數十名警察前往當地鎮壓。

《宇宙人外信》時事閒聊學英文★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