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17歲撐警男開槍釀2死1傷! 陪審團:5項罪名全部無罪

▲▼李騰豪斯(Kyle Rittenhouse)在威斯康辛基諾沙(Kenosha)衝突中開槍釀2死1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李騰豪斯獲判無罪後露出輕鬆的神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非裔美國人佛洛伊德(George Floyd)之死在2020年引起全美示威衝突,當時17歲的白人男性李騰豪斯(Kyle Rittenhouse)在威斯康辛基諾沙(Kenosha)一場衝突中,以自動步槍射殺3人,造成2死1傷。他出庭辯稱是出於自衛,最終陪審團在本月19日判決,被告李騰豪斯的5項罪名「全部無罪」。

綜合外電報導,李騰豪斯在獲判無罪後興奮激動,在警方護衛下從後門離開。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也發表聲明,祝賀李騰豪斯最終被陪審團對其被控的5項罪名視為「無辜」,「這被稱作獲判『無罪』,還有,如果這不是自衛,什麼才是!」

▲▼李騰豪斯(Kyle Rittenhouse)在威斯康辛基諾沙(Kenosha)衝突中開槍釀2死1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李騰豪斯得知自己無罪的瞬間,喜極而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遭李騰豪斯射殺的2人皆是白人男性,包括36歲的羅森鮑姆(Joseph Rosenbaum),以及28歲的胡柏爾(Anthony M. Huber);遭他射傷的是26歲的葛羅斯克魯茲(Gaige Grosskreutz),也是白人男性。

去年8月全美許多城市仍因警暴和佛洛依德之死,持續進行示威和暴力衝突,基諾沙黑人青年布雷克卻在8月23日,在被警方攔車臨檢時,遭警方近距離連開7槍射程重傷,讓衝突刑事更加嚴重,該地示威持續到25日仍未停歇。


家住在伊利諾州安條克(Antioch)的李騰豪斯驅車北上到基諾沙,拿著一把AR-15半自動步槍進入人群,表達撐警立場並表示要協助維護秩序,保護當地一間商家的財產安全。

根據目擊者影片顯示,後來羅森鮑姆追逐持槍的李騰豪斯,將手中的一包塑膠袋丟向他,而李騰豪斯在奔跑過程中跌倒,接著朝後射擊,將羅森鮑姆射死在地。

▲▼威斯康辛州基諾沙示威暴動傳槍擊。(圖/路透)

▲李騰豪斯被追逐跌坐地上,朝羅森鮑姆開槍。(圖/路透)

影片片段接著顯示胡柏追上李騰豪斯後撲向他,抄起手中的滑板朝他頭部和頸部猛攻,並試圖搶過他手中的槍,直到被他射中為止。最終在一夜肢體衝突後,李騰豪斯射死2人、射傷1人。

李騰豪斯於隔日清晨到案,但堅稱開槍是出於自衛,時任總統川普也公開支持他的說法。檢察官依6項重罪罪名起訴李騰豪斯,其中一項另案審理。

李騰豪斯一案反映美國社會的分歧,自由派和保守派在本案上採取截然不同的立場,保守派支持李騰豪斯的人甚至在庭審過程中為他籌募了200萬美元(約新台幣5600萬元)。

最終陪審團判定李騰豪斯並無蓄意殺人的意圖,5項重罪罪名全數無罪。總統拜登針對此事回應,他指出司法系統是有用的,人們必須尊重其運作結果;之後的聲明中,拜登表示這場審判結果會讓許多美國人都感到憤怒和憂慮,「我也在內」,但所有人必須清楚陪審團已經作出判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