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大秀台國旗! 推特發文:剛剛在「台灣共和國」落地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美國5名跨黨派眾議員25日晚間10時10分左右搭乘行政專機降落台北松山機場,共和黨籍眾議員梅斯隨即在社群網站發出落地照,還直接在推文附上台灣國旗,並寫道「剛剛在台灣共和國落地」而引發熱議。她26日上午再度發文指出,其辦公室同樣收到了來自中國使館的消息,要求取消訪台行程。

▲▼共和黨眾議員梅絲(Nancy Mace,)在推特發文「剛剛落地在台灣共和國」。(圖/翻攝自推特/@RepNancyMace)

▲共和黨眾議員梅絲在推特發文「剛落地在台灣共和國」。(圖/翻攝自推特/@RepNancyMace)

▲▼共和黨眾議員梅絲(Nancy Mace,)在推特發文「剛剛落地在台灣共和國」。(圖/翻攝自推特/@RepNancyMace)

▲共和黨眾議員梅絲在推特發文「剛剛落地在台灣共和國」。(圖/翻攝自推特/@RepNancyMace)

梅斯(Nancy Mace)25日晚間11時許在推特貼出一張與行政專機合影的落地照,並在文中表示「剛剛在台灣共和國落地」,還同時附上了台灣和美國國旗,並設定為釘選貼文,立刻引發熱議。美國眾議員訪問團在行程的規劃上,預計在26日前往拜訪退輔會、國防部,另也不排除安排與總統蔡英文會晤。

▲▼美共和黨籍眾議員梅斯(Nancy Mace)發文。(圖/翻攝自推特/@RepNancyMace)

▲梅斯發文證實中國使館要求取消訪台行程。(圖/翻攝自推特/@RepNancyMace)

不過,訪團此行也受到北京當局關注,除了民主黨籍議員史羅金(Elissa Slotkin)在推特發文指出,當此行程曝光之後,其辦公室就收到中國大使館的消息,要求取消行程外,梅斯26日上午也發文證實此事。

梅斯在文中指出,「當我們訪問台灣的消息傳出後,中國大使館要求我們取消此行(但我們沒有)。」她提到,此次訪團做為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美國眾議院第一個兩黨代表團,在印度太平洋地區進行了富有成效和意義的訪問,「這僅僅只是個開始。」

►訪台消息才曝光 美眾議員:中國大使館要求取消行程
►美國參、眾議員訪團11月2度訪台 外交部:有助深化台美深厚情誼
►美參眾議員深夜抵台 AIT:將討論美台關係、區域安全

《宇宙人外信》:時事閒聊學英文★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