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三鶯線工地活埋工人3死2重傷 賴香伶:勞動部應介入檢查

▲▼捷運三鶯線「爆模」工安事件。(圖/記者張榮恩攝)

▲捷運三鶯線高架工程驚傳「爆模」工安事件。(圖/記者張榮恩攝)

記者呂晏慈/新北報導

捷運三鶯線在三峽的高架段工程20日下午發生灌漿工程鷹架倒塌事故,造成4名施工人員從三樓高的鷹架上跌落,導致3死2傷悲劇,死者包括2名台灣勞工、2名泰國勞工。台灣民眾黨立委賴香伶表示,聽聞此事件令人痛心,這是政府主辦的公共工程,承包商顯然未能落實職業安全維護,其施工安檢紀錄為何?有無落實工地職業安全維護措施?應該追究相關責任。

賴香伶引述媒體報導表示,事件發生後,勞動部職安署北區職安中心前往檢查初步發現:模板支撐的水平細條施作未能確實固定,才導致模板支撐強度不足,是造成倒塌意外的主要原因。依照職安法規定,承包工程的榮工工程公司必須負起工地施工安全維護責任,現場負責職安人員是否落實檢查?該工程的其他施工鷹架有無確實固定?都應該先暫時停工檢查,避免意外再度發生。

賴香伶強調,職業安全維護必須依靠監造、管理顧問廠商、承包商與上下游包商、勞工合力維護,尤其捷運作為政府公共工程,更應該是其他工程的表率,如今發生此一重大工安意外,除了勞動部職安署應介入檢查,工程主辦機關新北市捷運局、監造顧問、專案管理顧問、土建承商榮工工程公司與下游承包商都應再次檢查工區安全設施,才能避免工程意外死傷事故再度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