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87年《美國憲法》初版12億天價成交 創下歷史文件拍賣新高

▲▼ 1787年美國憲法初版印刷本以4300萬美元價格拍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1787年美國憲法初版印刷本以4300萬美元價格拍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蘇富比拍賣公司(Sotheby)表示,一份極為罕見的《美國憲法》初版印刷本18日以逾4300萬美元天價拍出,刷新歷史文獻拍賣最高紀錄。一個加密貨幣團體集資4000萬美元出價購買,但未能得標,而買主目前尚未公布身份。

《法新社》報導,這是美國開國元勛喬治.華盛頓(George Washington)、班傑明.富蘭克林(Benjamin Franklin)及詹姆斯.麥迪遜(James Madison)等人1787年9月17日於費城獨立紀念館簽署的《美國憲法》僅存13份初版印刷本之一,以4320萬美元(約新台幣12億元)成交。

13份初版印刷本中僅2份為私人擁有,其中之一18日於蘇富比進行拍賣,原先推估金額會落在1500萬至2000萬美元之間,未料開始拍賣8分鐘後便以逾二倍價格成交,目前尚不清楚得標者的身份。

蘇富比手稿及古籍專家基弗(Selby Kiffer)9月曾表示,這份印刷本可能是簽署前一天印刷的500份副本之一,也就是1787年9月16日晚間印出。這份文獻以「我們美利堅合眾國人民,為締造一個更完善的聯邦」開頭,隨後經各州批准,1788年6月21日起正式成為美國創始憲章。

加密貨幣投資人團體ConstitutionDAO在公共區塊鏈平台以太坊(Ethereum)籌募4000萬美元,可惜仍輸給一名投資者,事後在推特上表示,「我們沒有取得憲法,但創造了歷史。我們打破實體物品集資的最高紀錄,72小時內募得史上最多資金,當然所有集資者都會獲得退款。」

《宇宙人外信》:時事閒聊學英文★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