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批准2千萬劑「Novavax疫苗」出口至印尼 年底產量飆1億劑

▲▼Novavax。(圖/路透)

▲美國Novavax疫苗屬於次單位蛋白疫苗(又稱蛋白質次單元疫苗、重組蛋白疫苗)。印度藥廠將出口2000萬劑印度版Novavax疫苗至印尼。(圖/路透)

記者張寧倢/編譯

印度製藥企業「印度血清研究所」(SII)取得美國諾瓦瓦克斯製藥(Novavax)的原廠授權,以「Covovax」作為新命名,在印度製造生產相同配方的新冠疫苗。據外媒報導,印度當局現已批准將2000萬劑疫苗出口至印尼,預計在年底前有望生產1億劑「印度版Novavax」疫苗。

根據路透社報導,印尼月初已審核通過「印度版Novavax」次單位蛋白疫苗的緊急使用授權(EUA),成為全球首個批准使用此款疫苗的國家,印度國內則到現在仍未通過EUA。路透社與政府消息人士的一份官方文件顯示,印度當局已經批准向印尼出口2000萬劑Covavax疫苗。

此外,兩名消息人士指出,印度政府還允許SII將1000萬劑印度版AZ疫苗「Covishield」提供給聯合國的全球COVAX疫苗共享計畫,將在下月開始發貨,這將是印度自4月以來首次供貨至COVAX計畫。

印度SII首席執行官上月向路透社表示,預計可在11月COVAX提供2000萬到3000萬劑印度版AZ疫苗,隔月也將出口相同劑量,而且一旦印度國內的需求接近完全滿足,從明年1月開始的出口量將大幅增加。另外,Covavax疫苗到12月時有望達到1億劑生產量。

報導稱,印度迄今已有81%成年人至少接種一劑疫苗,41%的成年人已注射兩劑疫苗。消息人士表示,印度當局目前沒有計畫批准民眾補打增強劑疫苗,也沒有計畫訂購默沙東(Merck & Co)藥廠的新冠口服藥。

►Novovax緊急使用許可過關!保護力達89% 菲律賓疫苗選擇增至9種

《宇宙人外信》:時事閒聊學英文★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