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疫情告急「連3天破3千例」!重症病床只剩2成 將開放到校上課

▲▼南韓疫情隨著防疫政策鬆綁而升溫。(圖/達志影像)

▲南韓疫情隨著防疫政策鬆綁而升溫。(圖/達志影像)

記者羅翊宬/綜合外電報導

南韓從11月初實施「與病毒共存」(With Corona)後,單日新增病例與重症患者數不斷創下新高,連續3天新增3000例以上的病例,首都圈(首爾、京畿道、仁川)重症病床占用率超過8成,其中重症患者中高達85%是60歲以上高齡族群,面對22日起各級校園即將開放到校上課,政府繃緊神經與各部門合作,設法獲取更多重症病床。

根據《韓聯社》,截至19日0時為止,繼昨(18)日新增3292例創下新冠疫情以來的最高紀錄,南韓今(19)日上午9時30分共通報3034起新增病例,其中境內感染為3011例、境外移入為23例,重症患者為499人,同時新增28例死亡。目前南韓共累計40萬9099例確診、3215例死亡。

從新增確診者所分佈的地區來看,首都圈新增2428例(首爾占1397例、京畿道占844例、仁川占187例), 占國內總確診人數比率為80.6%;慶尚南道新增78例;釜山新增76例;江原道新增72例;忠清南道新增56例;大田新增53例;慶尚北道新增49例;大邱新增47例;全羅南道新增46例;濟州島新增31例;光州、全羅北道各新增24例等。

南韓國務總理金富謙警告,若國內疫情持續嚴峻,恐怕很也可能暫時停止「階段性恢復日常生活」之政策。

▲▼南韓、新加坡簽署實施「旅遊泡泡」政策,新加坡遊客身穿韓服來到光化門。(圖/達志影像)

▲南韓、新加坡簽署實施「旅遊泡泡」政策,新加坡遊客身穿韓服來到首爾光化門。(圖/達志影像)

儘管南韓國內已有4037萬4444人完成2劑疫苗接種,完整接種覆蓋率為78.6%,然而隨著時間推移,造成60歲以上高齡者與療養院入住患者等高峰險族群疫苗防護效力下降、加上突破性感染,南韓始終無法成功壓低新增確診病例數與重症患者數,在490多名重症患者中,60歲以上者就占高達85%。

對此,南韓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第2次長、行政安全部長全海澈(전해철)於19日上午在例行會議表示,為了能加快投入治療重症患者,即日起將據點型專責醫院從12處擴大至15處、追加取得250個重症病床,同時追加指定傳染病專責醫院,取得400個以上新冠患者專用病床。

▲▼南韓18日實施高三大學入學考試。(圖/路透社)

▲▼南韓18日實施高三大學入學考試。(圖/路透社)

▲▼南韓18日實施高三大學入學考試。(圖/路透社)

南韓於18日結束高三大學入學考試(修能,수능)後,即將於22日全面開放包括首都圈在內的全國各地幼稚園、國小、國高中等各級學校「到校上課」,這是自從2020年初爆發新冠疫情以來,睽違2年所實施的新政策,做為體現「與病毒共存」階段性恢復日常生活的一環,不過人口過密學區的校園可彈性調整政策,若校內發生確診者,也可實施遠距教學。

另外,根據韓媒《News1》,南韓教育部指出,若該學生完整接種新冠疫苗,就算同住家人確診,也可繼續到校上課、不用實施隔離;而未完整接種疫苗者,只要持有48小時內PCR篩檢陰性報告,也不用進行隔離、可到校上課。

►南韓增3292例創歷史新高!推「與病毒共存」才18天 疫情猛反彈
►南韓「新冠重症」連續4天創新高! 接種覆蓋率逼近8成
►南韓新冠重症病例「再創新高」!防疫鬆綁面臨考驗 高齡確診率增

《宇宙人外信》時事閒聊學英文★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