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達光電、上銀科技領銜參展蘇州電博會 4展區聚焦數位智慧產業

▲第20屆蘇州電博會。(圖/主辦方提供)

▲兩岸數位及智慧化產業在蘇州電博會上受到外界關注。(圖/主辦方提供)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第20屆中國(蘇州)電子信息博覽會今(18)日起在蘇州國際博覽中心舉行,展期三天。蘇州作為台灣IT產業投資大陸的重鎮,電博會也成為兩岸IT交流的重要平台。據了解,在蘇台資IT企業超550間,台灣最大的20間電子企業中,有16間在蘇州落戶,再加上世界知名品牌IBM、HP、DELL等多委託在蘇台企加工生產,蘇州儼然成為全球最大的電腦生產基地之一。

▲第20屆蘇州電博會。(圖/主辦方提供)

▲第20屆蘇州電博會。(圖/主辦方提供)

本屆電博會展會以「數字(數位)製造,智享未來」為主題,展場規劃電子智慧製造、光電半導體及PCB設備、新一代信息(資訊)技術應用、智慧安防、電動汽車供應鏈5大展區,以及「兩岸融合發展」、「滬蘇同城」、「智能(智慧)駕駛」、「智改數轉」等4大特色主題館。

台資企業不僅在蘇州投資體量大,也是電博會上的主角。本屆電博會由友達光電、上銀科技及富邦華一等知名台企領銜參展,大陸華為、京東方、海康威視等電子資訊百強企業也展現5G技術、雲計算、人工智慧、超高速大容量光傳輸技術、量子通信等前沿技術與解決方案,提供兩岸IT企業技術與資訊碰撞升級的媒介。

▲第20屆蘇州電博會。(圖/主辦方提供)

▲蘇州電博會開幕式上將舉行第三屆江蘇紫峰獎頒獎儀式,表揚當地優秀台企。(圖/主辦方提供)

本屆電博會展出面積達80多萬平方公尺、參展台資企業佔比約50%,再加上昆山市、吳江區、相城區、工業園區打造的四大特色主題展區,展示兩岸經濟文化社會交流合作下的實踐和成果,在電博會的帶動下,蘇州累計引進台資電子資訊項目3000多個,投資總額超300億美元。

此外,在電博會舉辦期間,蘇州市首個服務台商台企台胞的政務大數據應用平台「蘇台通」也將正式啓動,開幕式上還將舉行第三屆江蘇省紫峰獎頒獎儀式,對江蘇省優秀台資企業進行表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