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混打意願登記下午收單 陳時中最新說明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17)宣布今上午10時起開放疫苗平台混打登記,但限時6小時,已接種第一劑AZ的18歲以上民眾可以選擇BNT或莫德納疫苗或兩者皆選,符合資格者約225萬人。混打預約情況與第15輪疫苗施打規畫,待下午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說明。

指揮中心昨日表示,「COVID-19公費疫苗預約平臺」將於11月18日上午10時至下午4時,開放已接種第一劑AZ疫苗之18歲(含)以上民眾進行混打意願登記,前述民眾若有第二劑疫苗混打意願,可依意願選擇BNT或莫德納疫苗或兩者皆選。

莊人祥說明,目前接種第一劑AZ尚未接種第二劑AZ民眾總計有225萬人,屆時都可以上往進行意願登記,至於第14輪已經預約AZ第二劑,不管接種沒有,都不在本次開放登記意願範圍。而後續開放混打,需和第一劑間隔達8週以上,初估國內約有97萬名打第一劑AZ民眾符合資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揮中心提醒,目前僅開放已接種第一劑AZ疫苗民眾進行混打意願登記,若第一劑非接種AZ疫苗,或已完成兩劑COVID-19疫苗接種,以及第14輪已經完成第二劑AZ疫苗預約者,本次意願登記開放時間暫不開放疫苗混打調查,後續將視疫苗政策滾動調整開放。

莊人祥日前透露,第15輪初步規劃仍是AZ、BNT、莫德納三大疫苗都會提供,AZ疫苗主要提供第二劑,BNT與莫德納則都是一二劑都提供,其中BNT與莫德納要接種第一劑者估計在100萬以內,要打第二劑莫德納約16萬人,第二劑BNT約200萬人。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