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疫情趨緩本土確診降至6例 上海啟動「3-5歲幼童」疫苗接種

▲▼ 湖南長沙近日為3至11歲孩童施打疫苗 。(圖/新華社)

▲ 湖南長沙為3至11歲孩童施打疫苗 。(圖/新華社)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大陸本土疫情緩和,17日單日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35例,其中境外輸入病例29例,本土病例6例。另外,為進一步控制疫情,上海市宣佈啟動3-5歲人群新冠疫苗接種預約登記。

據大陸國家衛健委通報,11月17日0—24時,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報告新增確診病例35例。其中境外輸入病例29例(天津8例,上海6例,廣東4例,廣西4例,北京3例,四川2例,河南1例,雲南1例),含6例由無症狀感染者轉為確診病例(廣東3例,四川2例,廣西1例)。

通報顯示,新增本土病例6例(遼寧5例,均在大連市;雲南1例,在德宏傣族景頗族自治州),含1例由無症狀感染者轉為確診病例(在遼寧);無新增死亡病例。無新增疑似病例。

截至11月17日24時,大陸現有確診病例1233例(其中重症病例16例),累計治癒出院病例92534例,累計死亡病例4636例,累計報告確診病例98403例,現有疑似病例3例;累計追蹤到密切接觸者1300285人,尚在醫學觀察的密切接觸者39421人。

▲▼中國大陸疫情。(圖/路透社)

▲大陸新一波疫情緩和。(圖/路透社)

為進一步控制疫情,上海宣佈,自11月18日20時起,啟動3-5歲人群新冠疫苗接種預約登記,但僅針對上海本地幼童,不包括3-5歲外籍人士、港澳台民眾及華人華僑。

對於幼童接種疫苗的安全性,公告引述大陸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佈會介紹,稱國藥集團北京生物製品研究所有限責任公司、國藥集團武漢生物製品研究所有限責任公司、北京科興中維生物技術有限公司生產的新冠病毒滅活疫苗已對3-17歲的兒童青少年開展了相關臨床試驗,「經過審評論證,充分證明在3-17歲人群中使用是安全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