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分鐘完成鮮奶油擠花裝飾蛋糕 弘光科大2學生奪冠亞軍

▲▼食科系學生張妤佳、陳郁靜拿下鮮奶油裝飾蛋糕全國公開冠亞軍。(圖/弘光科大提供)

▲食科系學生張妤佳(左)、陳郁靜(右)拿下鮮奶油裝飾蛋糕全國公開賽冠亞軍。(圖/弘光科大提供)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

弘光科技大學傳捷報!食品科技系學生張妤佳、陳郁靜日前參加健行好棒盃餐旅技能全國公開賽,在鮮奶油擠花裝飾蛋糕組囊括冠、亞軍。2人首次參賽,報名後準備不到1個月就出賽,能拿到如此佳績,除了歸功於老師指導及練習,更在過程克服緊張情緒,才能獲得佳績。

由健行科技大學主辦的健行好棒盃餐旅技能全國公開賽,本月10日登場,競賽項目包括:廚藝展示組、烘焙藝術工藝展示組、鮮奶油擠花裝飾蛋糕組、客房布置組、創意拿鐵拉花組以及咖啡飲品立體雕花組。來自全國各地的選手齊聚一堂,角逐金盃。弘光科大的食品科技系學生張妤佳、陳郁靜在鮮奶油季花裝飾蛋糕組,勇奪冠、亞軍殊榮,全校師生都感到榮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食科系學生張妤佳、陳郁靜拿下鮮奶油裝飾蛋糕全國公開冠亞軍。(圖/弘光科大提供)

▲▼張妤佳。(圖/弘光科大提供)

▲▼食科系學生張妤佳、陳郁靜拿下鮮奶油裝飾蛋糕全國公開冠亞軍。(圖/弘光科大提供)

奪冠的大一張妤佳表示,當初是想讓自己的大一求學生活做一個完美開場,同時留下紀念,才會一入學後就報名參賽。她雖然在高中時參加過類似比賽,但高中時比賽3個小時內完成即可,這次卻要在30分鐘完賽。為此,她練習時拿出計時器加強練習,原本要花1小時才能做好一個蛋糕,在比賽前最後一刻,才壓縮到30分鐘完工。

張妤佳說,「跟時間比賽就是快狠準,鮮奶油塗抹、擠花都要一次到位!」她在比賽前每周練習至少3次,每次至少4小時,不斷重複的擠花練習,把熟練度練到做好。這次比賽作品「綠境之美」,靈感來自森林,外層塗上竹子的綠色鮮奶油,上面擠出活潑跳躍的松鼠及不同顏色的鮮花,很開心速度贏過很多選手,在限定時間內完成作品,獲得評審青睞。

▲▼食科系學生張妤佳、陳郁靜拿下鮮奶油裝飾蛋糕全國公開冠亞軍。(圖/弘光科大提供)

▲▼陳郁靜。(圖/弘光科大提供)

▲▼食科系學生張妤佳、陳郁靜拿下鮮奶油裝飾蛋糕全國公開冠亞軍。(圖/弘光科大提供)

拿下亞軍大三的陳郁靜則說,「要把獎盃給爸爸當生日禮物,他為了家真的很辛苦!」她家裡經營麵包代工廠,每天至少要生產2、3萬個麵包。爸爸白天跟麵包師傅一起製作麵包,凌晨3、4點還要負責送貨載運麵包。前一陣子疫情衝擊,業績掉了不少,爸爸還是很努力工作,因此,一定要把進入大學後首次參賽得獎的獎盃送給爸爸。

她也說,自己高中時就擔任比賽選手,經常參加比賽。爸爸知道比賽的辛苦,告訴她「只要好好的念書就好」。因此,她上大學後就參加社團、擔任系學會幹部,直到大三才卸下社團幹部職務。她想趁大四實習前再度挑戰自我,因此,積極參加比賽,累積多一點實務經驗。

陳郁靜說,她之前沒接觸過鮮奶油擠花裝飾蛋糕,從頭開始學習練習。起初要掌控鮮奶油打發程度,鮮奶油調色上也有難度,比賽前利用下課時間練習,常練到晚上11點。她原本要挑戰雙層蛋糕裝飾,不過時間上始終無法掌握,最後選擇單層蛋糕,最外層用茶色鮮奶油裝飾出編織圖樣,上面再點綴五顏六色的花朵,「擔心沒能拿到好成績,比賽前才跟父母說參賽的事,現在把獎盃送給爸爸當生日禮物,謝謝他辛苦的養家。」

食科系主任呂淑芬表示,這次參賽的大一學生張妤佳是興大附農餐飲管理科技優入學的學生,已經考取烘焙蛋糕、麵包等共5張證照,開學後跟著老師學習準備比賽,另外一位大三的學生陳郁靜,原本是系學會的幹部,在卸下職務後開始投入比賽,兩人首次參加都有好成績。

【更多新聞】

瑪莎惡少經營博弈網站被起底!會員免費看A片 改名後緊急關閉

檢警認證瑪莎惡煞經營博弈網站 帶頭討債鐵椅狂打逼簽300萬本票

誤交損友才走偏? 海派酒店KTV鬥毆車床小開李韋霖都在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