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錢買毒!苗男專偷「觸媒轉換器」變賣 被害人PO網警立馬抓

▲苗栗縣1名古姓男子,因吸毒缺錢花用,趁四下無人時竊取汽車觸媒轉換器變賣,遭苗警埋伏逮捕。(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苗栗縣1名古姓男子,因吸毒缺錢花用,趁四下無人時竊取汽車觸媒轉換器變賣,遭苗警埋伏逮捕。(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記者黃孟珍/苗栗報導

苗栗縣1名古姓男子(26歲),因無錢買毒,涉嫌在苗栗縣南庄、三灣地區竊取汽車觸媒轉換器變賣。其中戴姓車主發現後,即在《我是南庄人》臉書上PO文請民眾注意;警方得知主動偵辦,持搜索票登門,查獲尚未銷贓的排氣管1支等證物,訊後依竊盜、毒品罪嫌移送地檢署偵辦。

警方表示,頭份警方日前執行網路巡邏時,發現戴姓民眾於《我是南庄人》臉書社群PO文表示,車輛停放在南埔國小停車場內,但觸媒轉換器卻遭偷走,警方非常重視,立即聯繫被害人瞭解案情。經過積極調閱監視器及查訪,發現轄內古姓男子涉有重嫌,隨即前往古嫌住處附近埋伏。

▲▼             。(圖/記者黃孟珍攝)

▲▼警方在古嫌家中查獲汽車觸媒轉換器,及大批犯案工具。(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             。(圖/記者黃孟珍攝)

專案小組見古嫌返家未外出,眼見時機成熟,便持搜索票前往古嫌住處搜索,當場查獲汽車觸媒轉換器使用工具板手、套筒板手、活動板手、鋼鋸及安非他命吸食器等贓證物;古嫌見罪行敗露遂坦承犯行,並帶警方在南庄鄉員林村魏家庄附近福德祠取出贓物排氣管1支,也承認另犯7件汽車觸媒轉換器竊盜案件。

經查後,古嫌為轄內治安人口,因無錢買毒涉嫌到三灣、南庄較偏遠地區,趁四下無人之際竊取汽車觸媒轉換器共7件,變換現金後花用殆盡,原本以為神不知鬼不覺,最終仍為警方循線查獲。全案經詢問後依竊盜、毒品等罪嫌移送苗栗地檢署偵辦。

►苗栗苑裡民宅清晨大火 門口堆雜物引燃「鄰居也遭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