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7日起從嚴執行進城管制 48小時內核檢陰性+綠碼才准入

▲北京市公安從嚴執行進(返)京車輛及人員防疫措施。(圖/CFP)

▲北京市公安17日起從嚴執行進(返)京車輛及人員防疫措施。(圖/CFP)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北京市公安局今(16)日宣布,自明(17)日零時起,正式執行首都嚴格進京管理聯防聯控協調機制,規定包括人員進(返)京皆需備有48小時(兩日)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及北京健康寶綠碼等。此外,發生本土疫情的地級市將直接取消進京航班,中高風險地區的省會城市則每天只保留1班,客座率不超過75%。

▲北京市公安從嚴執行進(返)京車輛及人員防疫措施。(圖/CFP)

▲北京市房山區京港澳高速竇店公安檢查站。(圖/CFP)

《新京報》報導,北京市公安局表示,人員進(返)京,須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和「北京健康寶」綠碼;14日內有1例以上(含1例)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所在縣(市、區、旗)旅居史人員嚴格限制進(返)京;環京地區通勤人員,在該措施執行後首次進(返)京須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此後每次進(返)京持14日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即可;14日內有陸路邊境口岸所在縣(市、區、旗)旅居史人員非必須不進(返)京。

北京市公安局強調,警方會同相關部門,在13條進京高速臨近北京的服務區設置核酸檢測點。群眾在該檢測點核酸採樣,須填寫承諾書,承諾按要求落實相關防疫措施後,持核酸採樣回執,檢查站予以放行。

對於嚴格執行進京新制,北京市公安局表示,將堅持逢車必查、逢人必核,切實築牢外防輸入第一道防線,同時積極會同有關部門充分考慮群眾出行的需求,進一步強化對進返京車輛人員服務保障工作。

▲北京市公安從嚴執行進(返)京車輛及人員防疫措施。(圖/CFP)

▲北京市加強首都疫情管控機制。(圖/CFP)

此外,中國民航華北地區管理局副局長任超忠表示,按首都嚴格進京管理聯防聯控協調機制的相關要求,及時取消發生本土疫情的相關地級市直達北京的航班,削減出現中高風險地區的省會城市至北京的航班,每天只保留1班,並嚴格控制客座率不超過75%。

各航空公司、各機場對所有進京航班旅客,登機前將嚴格測溫及查驗「北京健康寶」,非綠碼及有異常旅客,一律勸阻登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