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姐不斷戳鼻孔篩檢!民航局認「很痛苦」:盼能改取唾液

▲▼松機疫情期間離島航班,松山機場,空姐,櫃臺,新冠肺炎, Covid19,旅遊          。(圖/記者劉亮亨攝)

▲機組員因公需求常要戳鼻孔篩檢。(圖/記者劉亮亨攝)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今年9月三名長榮機師發生突破性感染,芝加哥航線因此暫時停飛,交通部民航局全面檢視航空公司外站防疫作為,針對少數無法配合防疫規定的旅館,航空公司也因此更換飯店。另外機組員因公需求每月都需「戳鼻孔」篩檢,民航局表示,「確實造成他們很大痛苦」,上月已行文指揮中心盼改取唾液等其他方式篩檢。

民航局副局長林俊良表示,今年9月發生長榮機師突破性感染事件,因此要求航空公司全面檢討外站防疫作為,且所有動線、通關、車輛、旅宿的清潔消毒SOP都拍攝影片及照片,本月初已向指揮中心報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俊良表示,由於國外防疫作為跟台灣不太一樣,舉例來說,有些外站因車輛限制,機組員的行李須由當地的司機協助搬運至飯店,針對此類狀況,民航局下令機組員需加強消毒作業,若旅館無法配合符合WHO清潔消毒規定,就須直接更換投宿旅館,少數航空公司也因此更換飯店。

▲▼EVA AIR,長榮航空,客機,航班,Hello Kitty彩繪機,Hello Kitty夢想機,空中巴士Airbus A300-300,B-16332,出國,旅遊,桃園機場,航空業,觀光,桃機,防疫,機組員,機師,居檢,派飛,檢疫,旅遊泡泡,邊境管制。(圖/記者李毓康攝)

▲民航局要求航空公司落實所有外站防疫作為。(圖/記者李毓康攝)

另外,機組員日前也抗議,他們每月為了篩檢都需「戳鼻孔」好幾次,且陷入檢疫、出勤的輪迴中,讓不少人感到身心俱疲,民航局請航空公司與工會討論,希望針對機組員派遣能更彈性,讓機組員有較多的自由日。

林俊良也說,機組員居家檢疫期滿都要「戳鼻孔」,確實造成他們很大痛苦,畢竟他們不像一般人偶爾一次,而是一個月要戳好幾次,確實很辛苦,因此上月底已行文指揮中心,建議改以唾液等方式取代戳鼻孔的篩檢模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