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姐街頭候車冷到發抖 海航高管零度夜大街排排站要「感同身受」

▲大陸海航控股旗下空姐寒風中蹲地發抖等車,引起高層關注。(圖/翻攝澎湃新聞)

▲大陸海航控股旗下空姐寒風中蹲地發抖等車,引起外界關注。(圖/翻攝澎湃新聞)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大陸海航一名白金卡旅客9日深夜路過海航控股北京基地,看到有空姐蹲在路邊等車,凍得瑟瑟發抖,便拍下照片發給海航集團並留言建議能否想辦法給員工遮風避雨。對此,海航控股書記劉璐、副書記徐軍帶領黨委高層16日深夜站在氣溫接近0度的北京基地街頭,穿著夏服實地感受驟寒天氣,體驗一線員工戶外等車之苦。

▲大陸海航控股旗下空姐寒風中蹲地發抖等車,引起高層關注。(圖/翻攝澎湃新聞)

▲海航控股黨委幹部在寒風中體驗基層員工遇到的問題。(圖/翻攝澎湃新聞)

《澎湃新聞》報導,體驗完一線員工戶外等換班車時的感受後,海航控股黨委高層連夜召開專題會深刻反思。據會議照片顯示,眾人皆披上外套。會議指出,要痛定思痛,針對事件本身,員工關愛浮於表面,缺乏系統思維,執行存在官僚主義,形式主義現象,全體幹部要進行深刻反省和自我批評。

據了解,空姐在街頭穿著制服冷到發抖的照片曝光後,海航黨委幹部發現,海航與其它航司空服員已陸續更換冬裝禦寒,但海航控股仍遲遲未進行相應調整,僅一紙公文,沒有拿出解決辦法,不跟蹤辦事效果,存在嚴重的形式主義,官僚主義。

面對今年入秋換季後氣溫下降早的事實,海航控股未能及時應對,沒有通知空服員換裝,也沒有相關支持保障,導致乘務員依然衣著單薄身處寒風。在得到集團指令後,海航控股層層交辦,沒有去盯辦落實情況,只是簡單下發一紙通告,內容也無法落地實施,嚴重背離集團一線工作法工作原則和工作要求。

海航集團曾為大陸第二大民營企業,隨著董事長陳峰、首席執行官譚向東涉違法被逮捕後,海航集團2020年1.2兆元的歷史紀錄負債也隨之曝光,同時,海航也決定宣布破產重整,旗下4塊產業中的ST海航、ST基礎及ST大集單獨重整,海航集團則是和321家企業和重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