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年銷50萬支球棒」卻只賣出1顆棒球 警:不打棒球只打人

▲▼棒球棍,球棒,球棍。(圖/取自免費圖庫/unsplash)

▲俄羅斯警察表示,該國駕駛人經常用棒球棍解決行車糾紛。(圖/取自免費圖庫/unsplash)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台灣近日頻傳「棒球棍鬥毆」事件,而俄羅斯的球棒銷量也非常驚人,警方表示,該國2014年一共售出50萬支球棒,用以解決行車糾紛,但同期僅賣出一顆棒球及一副棒球手套。

《塔斯社》2015年一篇報導近日再度引發網友熱議,莫斯科交通警察局長科瓦連科(Viktor Kovalenko)表示,俄羅斯的棒球風氣不盛行,「大家幾乎都不知道去哪裡打棒球」,但「駕駛在道路衝突中使用武器、球棒及刀械的情況變得越來越頻繁了」,甚至連汽車行、汽車沙龍與保養廠都開始販售棒球棍。

俄羅斯行車糾紛頻繁,其一是因為地廣人稀,很容易超速,其二是酒駕情況嚴重。卡瓦連科當年受訪時透露,莫斯科每天高達70至100人因酒駕而遭到拘留。

《今日美國》旗下的運動新聞For The Win報導,俄羅斯1990年代初期還有派遣國家隊參加歐洲錦標賽,但該國民眾對棒球的興趣遠低於西歐。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影劇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