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高端出國成「4劑戰士」!民眾怒轟白打了 公司:為第三期努力中

▲台北車站地下街人員及攤商施打疫苗。(圖/記者林敬旻攝)

▲高端疫苗開放混打他牌疫苗,引發許多討論。(示意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指揮中心開放打高端民眾若有緊急出國需求,可另外接種AZ、BNT或莫德納疫苗,被民眾抱怨「白打了」,台北市長柯文哲更直言,這就是「重打」,因為高端不被國際社會承認。對此,高端則表示,目前正為疫苗國際認證努力中,並將持續更新國外的三期臨床試驗及國際認證進度。

指揮中心12日宣布,已接種一劑或兩劑高端疫苗民眾,如因入境他國需提交該國要求之COVID-19疫苗接種證明,可依需求於出國前接種2劑AZ、莫德納、BNT等國際認證疫苗,但與最後一劑高端間隔需28天。有民眾就質疑,這與其說混打,不如說是重打,前面高端算是白打,而打高端民眾最多可能打到4劑疫苗,也被網友戲稱「4劑戰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高端    。(圖/資料照)

▲高端疫苗。(圖/資料照)

高端疫苗今(15)日指出,民眾接種基本2劑以外的加強劑疫苗,已成為全球共識。據了解,歐盟有多達75%成年人已接種疫苗,不過歐洲大陸現在卻面臨病例激增,即將重回疫情熱點的窘境,其中丹麥雖有88.3%成年人已接種疫苗,但從9月中的最低單日200例確診,到近幾天日增竟高達2300例,使得各國逐漸聚焦加強推廣疫苗。

其中,像是德國及奧地利將為所有完成第二劑接種滿6個月的民眾施打第三劑,而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上周也在推特上表示,該國已經施打1000多萬劑加強針。

▲▼疫苗,輝瑞疫苗。(圖/路透)

▲歐洲多國正極力推動第三劑接種。(圖/路透)

針對各界質疑高端疫苗「不被國際社會承認」,高端也表示,旗下新冠疫苗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團結疫苗第三期試驗,已在哥倫比亞、馬利及菲律賓收案超過4000位受試者;於巴拉圭進行的免疫橋接三期試驗也已完成全數收案。高端感謝支持國產疫苗及接種的民眾,公司現正為疫苗國際認證努力中,並將持續更新國外的三期臨床試驗及國際認證進度。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