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士葆酸中央:死800多人不須負責 讓高端族多打2針算什麼

▲▼高端疫苗今日開放施打,台北長庚醫院團隊於台北田徑場設立大型疫苗接種站為民眾施打疫苗,COVID-19疫苗,新冠肺炎,武漢肺炎,接種疫苗,副作用,不良反應,群體免疫,法定傳染病,醫護人員,防護衣,國產疫苗,接種率,防疫,疫情,緩打潮,EUA緊急授權,免疫橋接,中和抗體,保護效力,次蛋白疫苗。(圖/記者李毓康攝)

▲高端疫苗。(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國內有逾77萬人接種高端疫苗第1劑,指揮中心宣布施打高端疫苗者,若有就學等原因須出國,開放混打國際認可的AZ、BNT或莫德納,被抱怨「白打了」。對此,國民黨立委賴士葆狠酸中央,死了800多人都不須負責,讓高端族多打2針算什麼。

賴士葆今(15日)表示,總統蔡英文和副總統賴清德把手臂獻給高端,鼓勵大家打高端,現在國際上幾乎普遍不認可高端疫苗,於是當初響應打高端展現愛國意識的民眾,如要出國必須重新施打2針國際認可的疫苗,多打一針就多一次的風險。

賴士葆指出,美國公佈入境要施打國際認證的疫苗,高端不在名單內,陳時中說世界又不是只有美國,目前全世界只有4個國家認可高端,民眾打高端出不了國,過去陳時中說混打要有科學證據,現在,指揮中心幾個專家只有口頭討論就開放混打,沒任何臨床試驗證實高端與其他廠牌疫苗混打的安全性與有效性,指揮中心要民眾自行評估風險。

賴士葆提到,蔡政府官員一路用政治力替高端背書,未解盲就簽約,未完成第三期試驗用免疫橋接取得緊急授權等等,高端相關的爭議罄竹難書,蔡政府執政以來,一直讓意識形態主導政策,把科學實驗的疫苗宣導成為打高端就是愛國,其實太大膽,這是關乎生命安危的疫苗,政府大力背書真的很危險,卻要民眾自負風險。

賴士葆批評,蔡政府誤判高端會飛天,如今要出國的民眾,打過2劑高端,必須再重新打2劑其他的疫苗,民眾誤信政府強力背書的疫苗,最後卻自誤,蔡政府很對不起這些打高端的民眾,但專制獨裁的政府,疫情破口死了800多人都不須要負責,讓高端族多打2針又算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