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歲參議員喊課富人稅 馬斯克毒舌回嗆「都忘了你還活著!」

▲▼馬斯克(Elon Musk)。(圖/路透)

▲ 馬斯克的推特發文牽動特斯拉股價。(圖/路透)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世界首富馬斯克(Elon Musk)推特發文受到眾人關注,14日再度語出驚人。曾參選總統的的美國參議員伯尼.桑德斯(Bernie Sanders)在推特上呼籲敦促富人公平繳稅,釣出馬斯克毒舌回應道,他以為桑德斯早就死了,引發爭議。

高齡80歲的佛蒙特州參議員桑德斯14日在推特上喊話,「我們必須要求極端富有的人繳納公平的稅款,沒得商量。」沒想到馬斯克回應直言,「我一直忘記你還活著」,累計已有23萬讚。他接著又推文表示,「希望我賣更多股票嗎,伯尼?你就直說吧……」

桑德斯截至目前尚未回應,他的前幕僚柏恩(Melissa Byrne)則在推特上表示,「夥伴們,別再買特斯拉股票了,別讓無禮之徒得逞。」

美國參議院民主黨人10月底提出富人稅構想,計畫向億萬富翁未實現資本利得徵稅,包括股票在內。特斯拉股價在新冠疫情期間飆升,使馬斯克成為全球最富有的人。若這項提案通過,他每年將面臨100億美元稅單。

馬斯克6日在推特上發起投票,將自己是否該出售10%特斯拉股票的問題交給網友決定,並針對民主黨的富人稅提案表示,自己沒有領任何現金薪資或獎金,「我只有股票,所以我個人繳稅唯一的方法就是賣股」,最後近360萬名推特用戶中近58%投下贊成。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文件顯示,馬斯克過去一周套現價值69億美元股票。紐約羅斯福投資集團(Roosevelt Investment Group)高級投資組合經理貝諾維茲(Jason Benowitz)說明,預料馬斯克會持續脫手股票,因為他手中價值數十億美元的股票選擇權即將到期,一旦失效就會變得一文不值,此前也已預先安排出售計畫。

►滑臉書1次「甩1巴掌」!他花錢找人打自己 釣出馬斯克本尊回應
►你與首富的距離!年賺2700萬「不吃不喝28萬年」 才追得上馬斯克
►馬斯克又賣股了!累計脫手特斯拉股票640萬股 套現近1918億

《宇宙人外信》:時事閒聊學英文★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