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蔡英文下令全國動員正面迎戰 1218公投「我們就是四個不同意」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民進黨全國黨代表大會14日下午登場,會中,總統蔡英文也再次針對年底四大公投表達立場,蔡表示,正面迎戰是民進黨唯一的選擇,就算發動公投的政黨起心動念是為了惡鬥,公投仍是人民的權利,「我們要做的不是抱怨,而是把自己的理念說清楚,相信人民會做理性的決定。」

蔡英文表示,我們應用公投結果告訴全世界,台灣是值得信賴的夥伴,我們願意參與全球暖化的解方、尊重自由貿易的價值、為民主深化而努力,守住這場公投、國家未來的發展方向,「這才是四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的真正意義。」

蔡英文指出,在公投挑戰前,正面迎戰是我們唯一的選擇,正面捍衛自己的價值、執政的理念、國家發展的路線,民進黨不怕公投,更不怕對手提公投,公投是人民的權利,就算發動公投的政黨起心動念是為了惡鬥,我們要做的不是抱怨,而是把自己的理念說清楚,相信人民會做理性的決定。

面對不同意見,蔡英文表示,在公投討論的過程中,可能發現有些訴求、理念不夠全面,不能夠關照到國家發展的許多面向,但不同的意見才是多元社會的正常現象,民進黨是執政黨,有最大的責任去溝通跟誠心說服,公投不是政黨對決,更攸關國家未來,「我們要找出更多的夥伴,讓台灣站在更有力的戰線上,這就是正面迎戰。」

▼總統蔡英文。(圖/記者李毓康攝)

▲▼民進黨全代會,蔡英文總統致詞。(圖/記者李毓康攝)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蘇貞昌細數政績!大罵國民黨只會亂 人前丟水球、人後要預算
「哪怕有政黨提公投是為了惡鬥」 蔡英文:公投仍是人民的權利
坦承民進黨曾對萊劑有疑慮 蔡英文:國際標準公布後我們也決定接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