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籍留學生芝加哥遭搶胸口挨一槍斃命 案發地每日平均10起槍擊案

▲槍擊案被害者來自四川成都,甫拿下芝加哥大學統計學碩士,自小便是一名學霸。(圖/翻攝紅星新聞)

▲槍擊案被害者來自四川成都,才剛拿到芝加哥大學統計學碩士。(圖/翻攝紅星新聞)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大陸一名來自四川成都的24歲留學生於美國時間9日下午,在芝加哥大學校區附近遭歹徒持槍搶劫,過程中,歹徒對其連開數槍,其中一發擊中留學生胸口,該名留學生經搶救無效,16分鐘內便殞命。對此,大陸駐芝加哥總領館除向家屬表示哀悼及慰問,同時也譴責暴徒兇殘的犯罪行為,還發出警示,要求當地含留學生在內的中國公民提高警覺。

▲槍擊案被害者來自四川成都,甫拿下芝加哥大學統計學碩士,自小便是一名學霸。(圖/翻攝紅星新聞)

▲芝加哥警方在事發地點蒐證。(圖/翻攝紅星新聞)

《極目新聞》報導,在芝加哥一所大學任教的徐先生表示,芝加哥大學位於芝加哥南區,周圍都是貧民窟,這裡黑幫聚集,平均每天槍擊案多達10起,他開車走高速經過那邊,都不敢下去加油。

芝加哥大學一名在校生小雯(化名)指出,遭槍擊遇難的留學生姓鄭,來自四川成都,2015年從成都一所高中畢業後,在香港大學求學,之後前往芝加哥大學攻讀統計學碩士,近期才畢業。

▲一名陸籍留學生在芝加哥大學周邊遇歹徒行搶,胸部被開一槍身亡。(圖/翻攝極目新聞)

▲陸籍留學生在芝加哥大學周邊遇歹徒行搶,胸部被開一槍身亡。(圖/翻攝極目新聞)

芝加哥警方聲明指出,事故發生在校園(芝加哥大學)附近的54街900號的人行道上。11月9日下午1時54分左右,一輛深色車輛靠近受害者,隨後一名男子從車內出來向受害者索要財物,並朝受害者的胸部開槍後逃逸。受害者隨後被緊急送往芝加哥大學醫院,但未能搶救過來,在醫院被宣布死亡。

據芝加哥大學中國學聯(CSSA)發出的消息稱,與該事件發生的街道緊挨的另一條街,在事發前2小時也曾發生過槍擊事件,警方到場後尋獲彈殼數枚,該案雖無人傷亡,但有多輛車輛及店鋪被破壞,造成行人恐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