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患6次復陽「如無限輪迴」已隔離50多天崩潰:只想出去掙錢

▲▼福建莆田疫情。(圖/新華社)

▲福建莆田一名確診男子已經6次復陽。(圖/新華社)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福建兩名男子在9月確診患上新冠肺炎後,接受治療之後經歷多次復陽,輾轉在醫院、康復中心、酒店等地方治療隔離五十多天,其中一名男子更經歷6次復陽,兩人重拾自由之日仍遙遙無期,「每次復陽,隔離時間都要從頭開始算,像永遠走不完的循環,特別煎熬。」

據《封面新聞》報導,趙康(化名)在9月15日確診患上新冠肺炎後被送去醫院治療。10月2日,核酸檢測陰性後,趙康出院並轉往康復中心隔離14天。10月15日,趙康檢測時卻被查出復陽,被轉移至病房,其後數日的幾次檢測均呈陰性,於是防疫人員就把他送出康復中心,到酒店隔離21天。

10月20日,趙康在例行檢測中再次查出復陽,因此再次被轉到康復中心,在康復中心的6天內又3次檢測復陽,直至26日核酸雙採均呈陰性,27日再次回酒店隔離。

然而,就在酒店隔離到第8天時,趙康再次被測出復陽,他前後已經歷6次復陽。趙康稱,除了剛開始確診時自己發過燒,復陽的幾次身體都沒有任何症狀,醫生也沒辦法解釋清楚為什麼不停復陽。

他從確診以來已經快兩個月沒見過家人了,也沒辦法出去上班。趙康又指,即便不再復陽,核酸雙採均呈陰性後又要經歷21天漫長的隔離期,然後才能回去居家隔離28天。

另外一名男子張安(化名)也有類似經歷,自9月份確診後也隔離至今。他表示,已記不清楚自己具體復陽次數,因隔離太久已失去時間觀念。張安感覺他「被困在了時間裡」,經濟壓力和心理壓力壓得他有點喘不過氣來,很想離開小小的房間到外面去掙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