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政策失敗」釀台人無法出國 蔡壁如:請蔡政府別當民粹阿Q

▲▼蔡壁如批蘇貞昌、陳時中忽略疫苗政策。(圖/翻攝蔡壁如臉書)

▲蔡壁如。(圖/翻攝蔡壁如臉書)

記者蔡文鈴/綜合報導

日本政府8日宣布開放商務與留學生簽證,只要完整接種2劑AZ、BNT或莫德納疫苗,隔離可縮短為3天,但名單中卻沒有台灣。對此,民眾黨立委蔡壁如表示,這不就是一開始疫苗策略失敗所造成的嗎?請蔡政府認清事實,不要當一個民粹阿Q!

蔡壁如提到,如果要入境美國,打高端疫苗的國人就無法入境;不能去美國,那去日本吧,以台日的友好關係,又有謝長廷駐日代表如此奔走,去日本,總該可以了吧!但也不行!「台灣旅客就算持有小黃卡,也不在日本放寬入境的隔離縮短名單之內。」

蔡壁如表示,防疫指揮官陳時中說,最大的關鍵是因為台灣的入境,仍然需要14天的居家檢疫,因為不對等,所以,「現階段在台灣的日本人或國人獲日本簽證入境日本者,仍須依日本政府規定隔離14天。」

蔡壁如指出,不是只有美、日已逐步開放邊境管制,泰國、新加坡、菲律賓、英國、阿根廷、韓國、澳洲、印尼和越南都已經宣布放寬邊境管制的相關措施,要求的都是入境旅客皆需接種完整的2劑疫苗。

至於為什麼各國對台開放的仍少?蔡壁如認為,除了疫苗接種種類的限制之外,還有一個很大的原因:台灣第二劑疫苗覆蓋率僅3成7不到!所以,我們不敢開放、別人當然也不敢讓我們進入。所以,現在才會變成陳時中口中的「「雙邊認證卡卡的」。

蔡壁如指出,早在今年五月疫情爆發前,《紐約時報》就曾報導我們可能因為鎖國導致經濟與政治上被孤立,八月份時CNN也說,持續嚴管邊境策略恐遭國際孤立。我們在邊境策略上是否應該要有所調整,是我們現階段需要思考的問題。儘管民進黨政府一再宣稱經濟不受影響,但明眼人都知道這是靠政府灑幣撐出來的,能撐多久是一個大問題。

蔡壁如批評,狀況發展到現在這樣進退維谷的地步,不就是一開始疫苗策略失敗所造成的嗎?各國都在搶打快打,達到一定接種率後,縱然確診數比我們高,但死亡與重症卻能得到控制,在經濟發展與疫情控制間取得平衡。

蔡壁如也說,先有美國,再來是日本,這告訴我們,其他國家雖然很善良地捐贈我們疫苗,但一談到實務層面,就不是單純善良可以解決的。國家間的往來,講求的只有現實,請蔡政府認清事實,不要當一個民粹阿Q!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